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产妇和家庭补助金申请攻略

在意大利的华人通常会接触到两类补助金,一是产妇补助金,二是家庭补助金。

在意大利生小孩的母亲有机会领到产妇补助金。领取补助金的条件不取决于居留类型,具体要看母亲是否有工作,是否有缴纳保险。没有工作的母亲不能申请产后补助,没有保险也不能申请每月100欧元的补助。如果母亲有工作(雇工或老板都可),这样可以申请以下两种补助:

1.每个月100欧元的补助,直到小孩三岁。条件:母亲半保以上,并且有收入。这个补助可以随时申请,只要在孩子3岁前,什么时候申请,从什么时候开始领取。如果母亲保险中断,补助会自动中断,重新上保险后,要重新申请。

2.金额为16周的工资补助,在社会保险局相关部门申请。条件:母亲在生孩子前最后5年内必须保满180天的保险,分娩时也在保险。补助金额根据母亲生孩子前的工资金额计算。

意大利补助金申请攻略
另外,意大利社保局INPS还提供家庭补助金。从2014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执行最新标准。标准称,受物价上涨影响,意大利社会保障局对家庭补助金进行了调整,申请人可以通过雇主或向社会保障局直接递交申请,家庭工、农企企业中的员工通常通过雇主递交申请。

意大利社会保障局还强调指出,意大利人和合法移民都可以递交申请,申请人必须符合要求:拥有意大利国籍或长期居留,家庭至少三个未成年孩子,收入证明(ISEE)家庭年收入不超过25,108欧元,意大利的银行账户。家庭补助金的最高额度是每月139欧元,最多可申请13个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产妇和家庭补助金申请攻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91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