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移民如何申请老年退休金|INPS

一位移民向移民网律师咨询如何申请老年退休金,这位移民说:“我是一名普通雇工,现年66岁,我在西班牙工作了8年、在意大利工作了12年,我想申请老年退休金,有哪些要求?”

    移民网律师解释称,老年退休金是依据雇员和自由职业者的自身条件和需求而发放的款项。按照现行法律规定,从2013年1月1日起,意大利普通雇员申请老年退休金的条件是年满65岁零3个月,纳税总计满20年。也就是说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普通雇员满足上述条件并结束了雇用关系后就可以递交申请。

    自由职业者情况则有所不同,不需要结束工作,年龄满63岁零9个月的女性自由职业者和年龄满66岁零3个月的男性自由职业者都可以申请老年退休金。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上述年限将根据平均寿命进行调整,

    申请老年退休金的手续有三种方式:其一,如果申请人已经持有PIN,可通过意大利社会保障局官方办理,网址为www.inps.it;其二,申请人可以拨打绿色咨询号码电话办理,电话号码为803164(免费固定电话)或06164164(移动通信,为收费服务);其三,申请人还可以通过有社会保障局授权的工会组织或其它政府机构办理。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相关规定,申请人曾经在不同国家工作也可以获得老年退休金,只要其达到规定的退休年龄。也就是说,申请人在不同国家纳税情况会被累计计算,一名普通雇员曾经在不同的欧共体国家工作,可以把他在各国纳税时间累计计算,总之纳税时间不能少于20年。

    移民网律师还就咨询者的个人情况进行了具体解释,咨询者曾经在西班牙工作8年、在意大利工作12年,工作时间累计计算已满20年,只要西班牙政府认可其合法纳税8年、意大利政府认可其合法纳税12年,这名咨询者可在最后工作地申请老年退休金,这种退休金与户籍或居住地无关。申请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同的国家对老年退休金申请者的年龄规定不同,因此可能会影响到养老退休金的金额,申请人递交申请前最好向当地社会保障局进行咨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移民如何申请老年退休金|INPS》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89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