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7月起,有孩子的家庭可领取“临时津贴”

临时津贴其实是家庭单一津贴(L’assegno unico per i figli)的过渡,因此也被称为L’assegno “ponte”,而家庭单一津贴是月初部长会议批准的新法令。

家庭单一津贴

L’assegno unico e universale per i figli

为了加大对有子女家庭提供的经济支持,也为了整合所有目前认可的对有子女家庭的补贴,包括:800欧生育金、婴儿金、第三个孩子补贴金、个人所得税减免,让人们获得津贴更加简单,更加方便。

从 7 月起,没有获得其他形式的家庭单位津贴的家庭将有权享受受抚养子女的单身津贴。已经获得津贴的家庭也不用担心,已申请津贴仍会发放到位。


津贴如何发放

津贴以税收抵免或每月一笔款项的形式发放,从怀孕的第七个月开始到孩子满 21 岁,每个孩子可以获得每月最高 250 欧元的补贴。

津贴金额是不固定的,根据申请人家庭的 ISEE 和受抚养子女的年龄确定。一般来说,给予成年子女的福利比给予未成年人的要少。

该福利也适用于分居或离异的父母。如果婚姻的民事影响分居、废止、解除或终止,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福利将分配给子女监护父母。在共同或共享监护权的情况下,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父母之间平均分配。

谁能申请

1、意大利公民或欧盟成员国的公民,有居住权或永久居留权的持有者,或拥有非欧盟国家的公民欧盟居民长期居留许可或持续至少一年的工作或研究目的居留许可;

2、在意大利缴纳所得税;

3、在整个福利期间,在意大利和受抚养子女有合法居所(residenza)和住所(domicilio);

4、居住在意大利至少两年,即使不是连续的,或者有至少两年的永久或固定期限的雇佣合同。

以上条件要至少达成一个,此外,对于已成年的青少年,只有在成年子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情况下,才能获得单一普遍津贴:

1、参加学校或专业培训课程;

2、参加学位课程;

3、进行实习或有限的工作活动,总收入低于执行法令中规定的特定年度金额;

4、已登记为失业者并在就业中心或职业介绍所寻找工作。

补充

补贴金额自第三个孩子起增加,

残疾儿童的补贴增加30%~50%,在21岁之后仍可领取此津贴,

对于成年子女,可应子女要求直接支付给子女,以促进其自主性。

如何申请

申请方法仍没有落实,但可以确定的是需要通过INPS申请,你需要提供以下至少一样:

– INPS PIN;

INPS是意大利国家的社会保障局,在此机构中,可查询签工状况,知道自己是否达到申请长期居留的准备,也可以查询老板是否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强制停工。

– SPID 身份至少为 2 级;

SPID全称为Sistema Pubblico di Identità,是意大利政府近几年推出的数字身份公共系统凭证,利用SPID的账户密码可以登录很多政府网站,例如INPS,注册学校,甚至可以打电话预约ASL。

– 电子身份证 3.0 (CIE);

这个有了Residenza就可以预约办理电子身份证,2.0是需要更新的,现在办出的身份证都是3.0版本。

该措施将于 2021 年 7 月 1 日开始,但自7月1日至12月底的“临时津贴”仅适用于有未成年子女的失业者和个体经营者,当然这只是暂时的,2022年发放人群将扩展到所有有受抚养子女的家庭,届时将会有超过200万个家庭减轻负担。

福利从提交申请的月份开始。如果申请是在 2021 年 9 月 30 日之前提交的,也能拿到7、8两个月的福利,由地区和市政府支付。

这次的福利可以说是很实惠的,如果满足临时津贴的需求,却不知道怎么自己申请,也可以通过工会,或者联系会计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7月起,有孩子的家庭可领取“临时津贴”》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87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