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7月,欧盟启用“COVID电子通行证”!

新闻网20minutos.es 6月9日消息: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在欧洲旅行变得困难,因此欧盟出台“COVID电子通行证”以尽快恢复欧盟成员国居民在欧洲的流动。自7月1日起欧洲公民便可申请该电子通行证。

欧盟“COVID电子通行证”为一个二维码,可对已经接种过欧洲药品管理局认可的任何疫苗或不构成任何风险的人,例如在过去6个月内已经感染痊愈,或在过去72小时内PCR检测呈阴性,又或者在过去48小时内进行过抗原检测进行验证。

欧盟“COVID电子通行证”如何运作?

“COVID电子通行证”分为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包含每个人的个人信息:

名字

出生日期

国家

证书的唯一标识

以及其他新冠信息:

▪ 疫苗接种证明:这是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人会得到的文件证明。“COVID电子通行证”将会显示持有人疫苗接种剂量数、疫苗制造商(Pfizer-BioNTech、Moderna、AstraZeneca 或 Jannsen)和疫苗接种日期。

▪ 阴性新冠检测证明:可以是PCR检测和抗原测试。“COVID电子通行证”中将包含检测的日期和时间、检测的中心以及最终结果。

▪ 治愈证明:“COVID电子通行证”会显示持有人感染新冠的日期,以及证明已经被治愈的文件和日期。

虽然“COVID电子通行证”有助于欧洲国家的流动恢复,但它并不具有强制性。如果没有该证书,每个国家也可以制定隔离措施或不同的测试标准让没有证书的旅客入境。

翻译:华夏

新闻来源:https://www.20minutos.es/tecnologia/aplicaciones/como-solicitar-el-certificado-covid-digital-en-cada-comunidad-autonoma-de-espana-4724015/?autoref=true

图文均来自原新闻网站报道内容所翻译,不代表本台及译者个人观点。转载请注明“意中之声”!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7月,欧盟启用“COVID电子通行证”!》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85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