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的华人们打了疫苗都不知道什么牌子,我给大家捋一捋

华人街街友@Kar98k

最近看很多人都不知道新冠疫苗意大利语的名称或者中文名称,自己打了什么疫苗都不知道,现在介绍几款在意大利紧急授权使用的疫苗。 第一款美国辉瑞疫苗 vaccino anti COVID-19 Pfizer-BioNTech 中文名复必泰,简称:辉瑞疫苗采用新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是由DNA经由转录而来,带着相应的遗传讯息,为下一步翻译成蛋白质提供所需的讯息。 优点是生产速度快,由于mRNA在全球都是一种全新技术,前期传出打死过几个人所以你们懂的,缺点在于必须在零下80度左右保存运输,注射辉瑞疫苗后,较常见的不良反应是感到接种处肿痛及觉得疲倦,有部分接种者会有发烧、怕冷、头疼、肌肉疼痛、恶心等副作用,也有部分接种者可能会出现皮疹,这些不良反应通常在接种后的一两天内出现。  
  第二款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合作研发的AZ疫苗或者叫牛津疫苗Vaccino anti COVID-19 AstraZeneca采用非复制性病毒载体,是一种常使用于分子生物学的工具,可将遗传物质带入细胞。可发生于完整活体或是细胞培养中。原理是利用病毒具有传送其基因组进入其他细胞,进行感染的分子机制。 可应用于基础研究、基因疗法或疫苗。可供利用的病毒可分为逆转录病毒、慢病毒与腺病毒。跟辉瑞不同的是具有易于贮存及运输。   可于摄氏2度至8度的冰箱保存6个月而且价格低廉,不良反应可能会出现注射部位压痛、注射部位疼痛、头痛、疲劳、肌痛、不适、发热、发冷、关节痛和恶心等,不过近期被欧盟禁止使用,原因是很多的年轻人打了该疫苗发生了血栓导致多人死亡。一些专家建议年轻人最好不要打此疫苗而转为给年长者打。  
  第三款强生疫苗Vaccino anti COVID-19 Johnson & Johnson是由荷兰莱顿的杨森疫苗及其比利时母公司同时也是美国强生公司的子公司杨森制药研发的。 它是一种基于人类腺病毒的病毒载体疫苗,人类腺病毒经过改造后会含有能产生新冠病毒尖峰蛋白的基因,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对这种尖峰蛋白产生反应并产生抗体,人类只需注射一剂该疫苗这与国内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相同,且该疫苗无需冷冻保存,不良反应包括注射部位的疼痛、头痛、疲劳、肌肉酸痛和恶心。 这些不良反应大多数在接种疫苗后1至2天内发生,轻度至中度的不良反应则持续1至2天,不过也有一些人注射了该疫苗也发生了跟AZ疫苗一样血栓的情况。  
  第四款美国莫德纳疫苗Vaccino anti COVID-19 Moderna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管理局和莫德纳合作开发的跟辉瑞一样采用mRNA技术,莫德纳声称该疫苗在标准医疗冷柜2度到8度环境中,可储藏至多30天,在零下20度的环境中可储藏至多4个月。   不良反应可能包括类似流感的症状,如注射部位疼痛、乏力、肌肉酸痛、头痛等目前暂无消息表明该疫苗打死过人。  
  第五款中国国药疫苗(可能会进入意大利)vaccino BBIBP-CorV 是由中国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BBPI)研发的,采用较为成熟的灭活病毒技术是一种灭活疫苗,是由已杀灭的病原体制成的疫苗。制造灭活疫苗过程中,杀灭病原体的方式包括:加热杀灭、利用化学方法杀灭,以及利用放射线杀灭,该疫苗已经在5月7日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由于目前暂不清楚科兴疫苗和俄罗斯的卫星5疫苗会不会进入欧洲或者意大利所以就不介绍了。科兴疫苗vaccino CoronaVac、俄罗斯卫星5疫苗 vaccino Sputnik V  
  本文来自华人街街友@Kar98k,不代表华人街官方态度。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的华人们打了疫苗都不知道什么牌子,我给大家捋一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30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