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退税政策来了!未申报730收入的要注意!

华人头条罗马5月8日电 据意大利晚邮报5月7日报道,根据2021年的最新规定,以下支出费用的19%可以用于抵扣今年的个人所得税:

申报人以及由申报人负担的家庭成员的医疗支出;

残疾人相关消费,包括购买残疾人专用交通工具费用;

购买导盲犬费用;

第一套房屋贷款利息;

农业贷款或借款利息;

教育费用,包括大学学费以及大学生租房费用;

葬礼费用;

照顾老人的保姆费用;

儿童体育活动费用;

房产中介费用;

为体育业余爱好者协会、威尼斯双年展、自然灾害受害者、工人援助协会捐款费用;

为艺术类公司捐款费用;

兽医费用;

为各类学校捐款费用;

孩子上幼儿园费用;

申请提前退休人员补交税(根据2019年新规,满足一定条件的上过大学的雇员或者自雇人士可以通过补交社保的方式申请提前退休,读了几年大学就可以申请提前几年退休,最高不能超过5年,对于这些新规,周周在之后的推文中会详细解释);

购买人生保险费用;

购买公共交通卡定期票费用(月票和年票)等。

对于上面列出的支出退税,除医疗费用外,只有年收入低于12万欧的纳税者可以拿到19%的退款,当纳税人的年收入高于12万欧,退税的比例按照收入的增加递减,年收入超过24万欧的纳税人无法申请上述支出退税。

除了以上支出的19%可以退税之外,还有一些支出的退税比例高于19%:

向政党的捐款:26%;

对各类志愿者协会、宗教机构、政府、市政的捐款:30%-35%

购买巨灾保险(抵御地震、洪水、雪灾等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90%;

某些装修改造费用可以通过Superbonus政策拿到110%的退款。

但按照税务局有关规定,应申报而未申报730个收入的纳税人,一经查实,将面临罚款,罚款金额是未缴纳税额的120%至240%,最低罚款金额为250欧元。如果未缴纳的金额超过5万欧元,已经属于偷税漏税,将被判处2年到5年有期徒刑。

据悉,往年缴纳的730税都是在7月底之前缴纳,2021和2020年一样,受疫情影响,730申报日期改为4月30日至9月30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退税政策来了!未申报730收入的要注意!》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12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