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华人小伙三次想回国,机票买到了,人却客死异乡

原文转载自: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5月5日下午,一名29岁男子被发现死于米兰Villapizzone区份一处房间内……” 今天下午,意大利媒体发出一条冷冰冰的快讯,宣布一“亚洲男子”的死讯。然而,在这条快讯的背后,是一名中国小伙三次想回国,最终却客死异乡的遗憾,更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撕心裂肺!

据悉,这名小伙1992年出生,来自中国西北地区。虽遭遇欧洲疫情,仍坚持在米兰完成学业。按他生前的计划,接下来将作为交换生继续在米兰深造。去年9月底,小伙准备乘坐米兰—南京的直飞航班回国修整。没想到,在Malpensa机场做检测时,结果呈阳性,因此被谢绝登机。无奈之下,他退了机票,开始隔离治疗。

由于他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只要根据医嘱在家吃药和隔离即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与隔离,小伙逐渐康复,检测结果也由阳转阴。秋去冬来,他再次为回国做积极准备。

去年11月底,小伙找到旅行社打算买机票,哪知道,因为即将赶上新年和春节,回国机票一座难求,全部满仓。恰在此时,他住的学生公寓也要到期了,于是他就在附近的Mac-Mahon找了家意大利人开的家庭旅馆临时住了下来。这片区域不但交通方便,而且有不少华人商店和中餐馆,小伙经常叫中餐外卖,他一边暂时安顿下来,一边等待机票消息。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半年。今年3月意大利爆发了第三波疫情,小伙终于买上了心心念念的回国机票。不料,由于乘客中有人确诊感染,米兰—南京的直飞航班一下子被熔断了近一个月之久,直到5月13日才恢复通航。小伙搭乘的航班是5月20日的,所有检测也都合格,他早早就开始收拾行李,给旅馆的住宿费结到5月20日,归心似箭的他即将回国和家人团聚!

可谁都没想到,就在回国前夕,他出事了。

小伙的妈妈这两天一直联系不上他,内心隐隐觉得不安,于是联系到小伙的两个同学,请他们帮忙去看看。两位同学欣然前往,但到了旅馆,也许是因为他们只说英语,意文一般,又或者前台嫌麻烦,便以尊重住客隐私为由拒绝两人上去。无奈之下,两位同学只得给经常为其送外卖的餐馆老板娘打电话,求她过来帮帮忙。

老板娘放下手头的活,大约1点左右赶到旅馆和前台进行交涉,工作人员这才去房间找人——打开房门一看,人倒在卫生间里没任何反应,立即吓得跑出来报警。警车和救护车随后赶到,但一切为时晚矣。据旅馆前台回忆,昨天还看到过小伙,餐馆老板娘的手机信息也显示:5月4日下午1点多下单点餐,综合这些线索,死亡很可能发生在当天夜间。目前,米兰警方已介入调查,法医也将进行尸检以明确其死亡原因。

年纪轻轻,客死异乡,于他人,是惋惜,是难过;对他远在中国的妈妈来说,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撕心裂肺!据餐馆老板娘回忆,小伙安静腼腆,“就是太瘦了,每天就吃一两顿饭”。他三次想回国,生命却永远地定格在了2021年5月5日下午1点20分……疫情之下的每一次别离都让人如此敏感,又如此伤感。愿小伙一路走好。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华人小伙三次想回国,机票买到了,人却客死异乡》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05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