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如何辨别你得的是花粉症还是新冠|“风雨同心・共同抗疫”科普篇

“风雨同心・共同抗疫”公益活动进展

截止至5月3日20:00,“风雨同心・共同抗疫”工作委员会收到613位染疫侨胞的求助,分发出979份药物。

春夏季节,这对欧洲的一些地区来说意味着患有花粉症的人们正疑虑地打量花粉含量高的植物以及天气预报中有风的日子。但眼下可不是在公共场所流鼻涕、咳嗽和飞沫四溅的最佳时机,因为我们都在为新冠疫情的传播忧心忡忡。

澳大利亚皇家全科医生学院(RACGP)发言人拉瑞·若思科(Lara Roeske)说:“花粉症和COVID-19都包括呼吸道症状。”

常见的COVID-19症状可能包括:

咳嗽

咽喉痛

呼吸急促、发烧或发冷

闻不到气味或尝不出味道

流鼻涕

花粉症也称为过敏性鼻炎,它的常见症状有:

打喷嚏

流鼻涕

眼睛发红、流泪和发痒

COVID-19和花粉症有什么区别?

那么,如何最好地区分COVID-19和花粉症?

若思科医生说:“患上花粉症的人们通常会很熟悉这些症状,例如眼睛发红、流泪和发痒。”

“这是一种常见的花粉症症状,而COVID-19则不会。”

道格拉斯教授说,这两种情况的免疫过程非常不同。

她说:“花粉症患者通常不发烧,花粉症这个单词里有fever,因为人们感到不适。”

“而且,感染COVID病毒会喉咙痛,在花粉症中会喉咙发痒。”

若思科医生说,虽然突然嗅觉消失是COVID-19的症状,但有些人的确因花粉症而导致嗅觉或味觉迟钝。

当然,如果您因花粉症导致鼻子阻塞,您也无法闻到气味。

你该怎么办?

若思科医生建议,如果您确实有呼吸道症状并且不确定是否是花粉症或COVID-19,则应立即进行COVID-19测试,然后进行自我隔离,直到得到结果。

“在这种环境下,如果您第一次流鼻涕,第一次咳嗽,那么COVID测试将是第一步也是最合适的步骤,而不是说:‘服用一些抗组胺药看看症状是否会消失,‘”她说。

“而且你应该戴着口罩。”

但是,由于花粉症很常见,所以即使您以前从未患过花粉症,也更有可能患上的是花粉症而不是COVID-19。

如果您是花粉症患者,并且担心将花粉症症状与COVID-19混淆,或者症状已经改变或变得更严重,那么绝对值得同家庭医生联系。

重要通知

由于抗疫物资来之不易,为了更合理地安排药物分发,请收到求助信息的小组工作人员把药物申请二维码发给染疫并需要药物的侨胞,让他们按要求填写申请表,我们的后台收到资料后会通知各位义工协助分药。

染疫并需要药物的侨胞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

申请领取药物

        请每一位去检测的同胞使用真实身份,真实电话,真实地址,即使是无居住证的侨胞也一定要确实报告自己的现居地址。政府己正式声明:无居留证的侨胞们去做检测或向有关部门汇报自己的染疫状况,有关部门不会向警察局汇报,不会被遣返。另外,无居留的同胞报告自己的真实信息,对你们将来申请居留是有利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凭证。

        大区官员再次声明只要同胞被检测出感染新冠肺炎,只要申请政府隔离就一定有场所安排,但是你们必须在申报时证明自己无住家,或住家不符合隔离条件。申请隔离点有困难的患者同胞可以通过疫情小组的协助向卫生局提交申请。

     第三波疫情据意大利卫生部门流行病学的调查,认为这次新冠变异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毒性强等特点。希望大家要重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的扩散,希望大家能做好如下几点:

一.预防常识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案餐,保持社交距离

注:普拉托这波以聚餐传播为主,希望大家这段时间有条件尽量做到分开用餐。

二.防止传染病的传播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1:控制传染源:

①早发现:普查

②早诊断:核酸检测

③早治疗:

A:居家隔离治疗,及时联系私人医生,配合中药治疗

B:严重的住院治疗(持续高烧,咳嗽剧烈,呼吸困难)

2:切断传播途径:

①隔离(自我居家隔离)

②消毒

3:保护易感人群:

①增强抵抗力(免疫力)

A:要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足够的睡眼等

B:增加适当的体育锻炼(一天30-40分钟)

C:适量增加高蛋白饮食(痛风的病人除外等)

D:适量补充维生素B,C

②打疫苗

     目前各项工作防疫小组正在与市政府,卫生局进行沟通,其内容是如何做到最完美的防范播施(特别是隔离定点事项)。但是防疫小组毕竟是自发组织(不是义务的),不像国内有国家资助的专业分管部门。希望大家要有自我防范意识,尽量做到自立、自保。

     再次提醒各位侨胞切身做好自我防护,坚持自律,就是对整个华社最大的贡献!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普拉托侨胞圈蔓延的严峻的态势,在中国佛罗伦萨总领馆的领导下,“风雨同心・共同抗疫”工作委员会已正式成立。

委员会管理机构分为以下小组:

疫情委员会监委:徐秋林、周荣景、颜金林、郑贤杰、李小锋、周龙、张力、刘炳资、黄勤海、黄品亮、张松伟、胡寨弟、李秀娇、郑海龙、丁金荣、叶钰民、王立平、赖永荣等(监委负责发起、制定以及监督各项工作);

疫情委员会日常工作小组:黄晓龙、陈洲、余协农、林昌春、议员Teresa林,议员Marco王、律师Cinzia等(该小组负责执行日常工作);

义工:负责给需要的患者送药品

1.王建金:负责片区 Carmignano ,Poggio caiano,Pistoia

2. 小曼:负责片区 San paolo

3. 林佐:负责片区 Chiesa nuova,Strozzi,星期一Mercato卖散附近

4.计新玉:负责片区 San giusto,Tavola

5.阿威:负责片区 华侨附近,Tavola

6.林金清:3773898888 负责片区 中国街 via pistoiese附近

7.张原剑:负责片区Iolo,Tavola,Seano

8.董新超:via pistoiese附近

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

普拉托华商会

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

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

意大利丽水同乡总会

公羊会意大利总会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欧洲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商

意大利中部瑞安同乡会

旅意福建同乡总会

意大利中部文成同乡会

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

意大利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

普拉托华助中心

CNA中小企业手工业行业协会

普拉托佛教协会

普拉托少数民族联谊会

意大利福建客家企业总会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如何辨别你得的是花粉症还是新冠|“风雨同心・共同抗疫”科普篇》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02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