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磅!欧盟和世卫双双开启中国疫苗审核!

•欧洲开始审核中国科兴疫苗!世卫本周内决定是否将2款中国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在变种病毒、未成年人无法接种疫苗、世界不同地区接种失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越来越难实现。而疫苗则是恢复正常的希望。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天称,欧盟已完成了1.5亿剂疫苗接种,约1/4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并将有足够的疫苗剂量在7月为70%的成年人接种。

欧洲药管局推特

同时,欧洲药品管理局今天在推特上宣布,已开始对中国科兴疫苗进行“滚动式审核”,将评估决定疫苗的收益是否大于风险。“滚动式审核”(Rolling review)是欧洲药品管理局在紧急情况下加快药物评估的一种方式,即先对可用数据进行审核,一旦数据足够时,即可提出正式上市申请。

药管局表示,目前无法给出具体的审批日程表,但通过“滚动式审核”的获批时间会比通常情况下更少。值得一提的是,药管局称,向欧盟递交此次审核申请的是一家名为Life’On的意大利公司。

与此同时,世卫组织也将在本周内决定是否为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提供紧急使用清单认证。报道称,若最终获批,将是中国疫苗首次被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可推动中国疫苗在全球更大范围内使用。

中新社

•中国已在欧盟拟定的“安全国家”之列!武汉1.1万人草莓音乐节让欧洲“慕”了

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委员会昨天发表声明提议,对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或来自疫情形势良好国家的公民,欧盟成员国可以放宽入境旅行限制。声明说,除了允许来自疫情形势良好国家的公民以“非必要原因”(例如旅游等)进入欧盟,也可允许所有至少在抵达前14天内接种了欧盟批准的疫苗的人员进入欧盟,已接种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上疫苗的人员也可在允许之列。

实际上,中国目前已在欧盟拟定的安全国家名单之中。

而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中,在武汉举行的为期2天的“草莓音乐节”成功引起了外媒关注。意媒称,音乐节首日约有1.1万人入场,主办方在场内划分区域限制人数,而现场观众不但不需要保持安全距离,并且很多人都不戴口罩。

一名居住在武汉的23岁学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去年我们饱受病毒折磨,人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代价才迎来了今天这样的情况。因此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场音乐节。”

意媒报道同时指出,5月中国并无本土新增病例,所发现的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武汉市政府官网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中国全国累计确诊患者约10.2万例,死亡患者4846例。全国接种疫苗剂量已超2.65亿剂。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磅!欧盟和世卫双双开启中国疫苗审核!》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02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