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收入申报730/2021详解

何为730/2021申报:
 
730是意大利税法所规定的个人收入申报之一其主要面向员工以及收入补助领取人群。730/2021主要用于申报2020年员工人群的收入。去年,随着这场世界性的疫情,导致了许多企业为员工申请了薪金补助CASSA INTEGRAZIONE GUADAGNI,导致绝大部分人群均需递交收入申报。 何时需要做730收入申报:
– 2020年拥有两份收入时,法令规定必须提交收入申报,其意义在于将两份收入总和后重新计算应缴税务。两份收入在这些情况下可能出现:2020年打了两份具备明面收入的工作,或者企业为其申请了CASSA INTEGRAZIONE GUADAGNI导致有2份CERT. UNICA. – 2020年持有可退税的发票或支出时。 在法定情况下仍不做730申报会面临什么后果: – 法定的情况下,未进行申报的递交,被检查到时将面临应交税务的120%至240%的罚款。 – 进行申报后,在法定应补税的情况下,未进行缴纳,将面临应付税务的30%的罚款。 做了730是否一定就可以“退税”吗:   其并不是必然的,730的性质乃是税务结算,而并非支出补助,因此仅仅在缴了税的前提下才会进行退税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交支出了税务呢,这就需要从自己的员工收入申报CERTIFICAZIONE UNICA上着手,查看CERT. UNICA文件的第二页中RITENUTE区域。
哪些支出可以用于申请退税:
  1. 医疗支出,从公共医疗服务到药品购买。
  2. 住宅租金
  3. 家属或者个人学费
  4. 首房房贷利息
  5. 人身意外保险
  6. 幼儿园费用
  7. 公共交通支出(年票或月票)。
  8. 部分健身支出
  9. 其他。
退税额度: 费用以及支出的19%或者26%(各类支出各不相同,自2020年起部分退税支出需要采用可追溯渠道支付,比如说刷卡,或者支票,银行汇款等等)。 申报递交时间:2021年5月10号至2021年9月30号可以提交730/2021收入申报。 2021年11月10号前可以补充上述申报(补充的前提是,在9月30号前已经进行过一份申报)。 欢迎同胞们联系我所进行咨询以及办理。 疫情期间各类法律错综复杂,欢迎来信咨询。 鸿亿综合事务所位于罗马,由多位资深意大利会计师,税务师,律师加盟合作及多位在意华人会计师组成,专业为同胞们提供账目、税务、签工、法务,社保,补助,贷款等方面的咨询及服务。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收入申报730/2021详解》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90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