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2480亿欧"复苏计划"终于来了!

上周日(25日),德拉吉政府向国会递交了《国家恢复与复原力计划》(以下简称“复苏计划”)。该计划为欧盟委员会为应对疫情危机而制定的总规模为7500亿欧元的“下一代欧盟计划”的一部分。今天(27日),众参两院对该计划进行投票。

•总规模达2480亿欧的复苏计划来了!年轻人将是主要受益者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Fanpage网、安莎社报道,意政府的复苏计划预算规模为2221亿欧元,其中1915亿欧元为欧盟基金。总理德拉吉昨天和今天分别在众参两院就该计划发表讲话,并表示整个计划是对未来和新一代的投资,强调会保障年轻人的福利、住房和就业。

意大利总理府官网

德拉吉称,年轻人将是整个计划最主要的受益者:对数字化及生态转型领域的投资和改革将主要为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该计划还将引入国家担保来帮助年轻人获得购房贷款,因此年轻人在购房时或不需支付预付款。

该计划还将着重修复新冠疫情带来的伤害。“这项计划关系到国家的命运。”德拉吉表示,意大利受疫情影响要大于欧洲其他国家,死亡人数已近12万例,同时还有很多未被统计的死亡数字。GDP下降8.7%,且年轻人和妇女就业率严重下降。总理府指出,该计划将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预计在2026年可拉动GDP增长3.6%,2024年至2026年的就业率也可提高3.2%。

在整个复苏计划中,绿色项目份额约占40%,数字项目占27%。而计划中约40%的资源将用于南部地区发展。此外,德拉吉还表示,除已列入欧盟复苏资金的2221亿欧元预算外,在2032年前还将继续投资260亿欧元用于特定工程建设,包括高速铁路等。因此,计划的投资总规模将达2480亿欧元。同时,该计划还包括一系列重大改革,尤其是在公共行政、司法等领域。

以下就是复苏计划的6项主要投资领域:

数字化、创新力、竞争力、文化

拨款总额为492亿欧元。旨在促进国家数字化转型、支持生产系统创新,包括超高速电信网络、5G投资等内容。并在意大利的两个关键领域——旅游和文化进行投资。

绿色革命和生态转型

拨款总额为686亿欧元。旨在提高经济体系的可持续和弹性,并确保在环境转型过程中的公平性和包容性。其中包括实现65%塑料废物回收,纺织品100%回收;购买低排放公交车,铁路交通更新;建筑新能源翻新优惠;另含可再生资源、氢能源产业链、饮用水网络投资等内容。

可持续交通基础建设

拨款总额为314亿欧元。旨在全国所有地区覆盖现代、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基础设施。其中包括高铁线路投资,例如那不勒斯-巴里线、罗马-佩斯卡拉线、巴勒莫-卡塔尼亚线等。

教育和科研

拨款总额为319亿欧元。旨在加强教育系统、数字与科技、研究与技术转让等领域。其中包括对幼儿园、托儿所等儿童教育的投资,以及对博士课程、职业教育等的改革。

包容和凝聚力

拨款总额为224亿欧元。旨在通过职业培训、劳工政策、社会包容等方式改善劳动力市场。同时,为改善性别就业差异,政府将专设妇女企业家基金,并将着重解决地区间的经济发展不平衡。

卫生

拨款总额为185亿欧元。旨在加强地方卫生防疫及保健服务,使卫生系统现代化、数字化,并确保医疗保健的公平性。其中包括对社区医疗、家庭护理、远程医疗、医院设备等的投资。

 

今天下午,众议院以442票赞成、19票反对和51票弃权通过该计划。参议院的投票则将在今天晚间进行。

获得两院通过后,政府内阁将对计划亮起“绿灯”,并于4月30日前递交至欧盟。若进展顺利,欧盟将在7月发放第一笔资金。

意大利总理府官网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2480亿欧"复苏计划"终于来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87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