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磅!法国总统刚刚在《中法驾照互认》法令签字!意大利互认还远吗?

Reconnaissance des permis de conduire

entre la France et la Chine

根据法国政府网站22日消息,经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审议通过,法国总统马克龙于4月21日正式签字,中法驾照互认换领法正式上升为法国法律,于22日在《宪报》公布。至此,法国正式走完国内法律程序,中法驾照互认将于90天后生效!

此项法令编号为LOI n° 2021-477,其中第二条就是关于同意法兰西共和国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签署的两国驾照互认换领协议的条例。

中法两国关于驾照互认协议签署于4年前。2017年2月21日,时任法国总理卡泽纳夫访华。双方达成了《中法驾照互认协议》。 当时犹如一个重磅炸弹,让人兴奋。详见:法国总理访华 两国签署《中法驾照互认协议》

根据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兰西共和国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临时进入法国的,可以凭中国驾驶证和翻译件直接驾车,无需换证;临时进入中国的,可以持法国驾驶证和翻译件直接换领临时驾驶许可,免予体检和考试。

随后,中法驾照互认一直成了两国不少人士关心的话题。

两国政府之间就驾照互认经过多轮会谈,达成原则性协议,只是在实施细则方面,法国方面需要完成相关的法律程序。

2017年5月,法国进行了总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统和总理。2018年9月,法国新任外交部部长勒德里昂访华,在接受采访时说要开绿灯,详见:法国要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签证服务,中法驾照互认开启“绿灯”。

不少旅居中国的法国人在给政府和国会写信,比如2020年7月,一位法国女士写信给参议院,要求法国外长解释一下是否还打算让《中法驾照互认换领协议》生效。里面写道:比利时和中国签署了驾照互认协议并已生效,中法之间互认驾照并非不可能的……

在各界的推动下,2020年9月,《中法驾照互认协议》议案已经正式进入法律程序。9月23日,在法国部长会议上,法国总理授权批准了中法驾照互认立法程序。该协议经部长会议审议后,提交给参议院讨论。

参议院文件的编号为717号。参议院法律专委会将进行审议,然后提交全体大会审议通过。

参议院通过由法国国民议会进行两轮审议通过。

2021年3月31日,法国国民议会审议委员会通过网上会议全票通过中法驾照互认提案!因此,只要几个月后就可以正式生效了。

嗨,开心吗?

中法两国互认互换驾照

可以在法国开车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磅!法国总统刚刚在《中法驾照互认》法令签字!意大利互认还远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81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