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新法令来了,细则全在这!餐饮抗议再升级!

新法令正式出炉!继续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各项细则全在这

昨夜,意政府内阁会议根据总理德拉吉和卫生部长斯佩兰扎的提议,投票通过了“重新开放法令”,该法令有效期为4月26日至7月31日。

意大利总理府官网

以下为法令主要内容:

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新法令将国家紧急状态延期至7月31日。

出行与“绿色证明”

自4月26日起,允许在“白区”和“黄区”间自由出行。允许持“绿色证明”的人员在“橙区”和“红区”间出行。

3种文件可作为“绿色证明”使用,纸质版或数字版皆可:

-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民众,可使用接种证明出行;

-已经治愈且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感染患者,可使用由医院或家庭医生签发的证明出行;

-由卫生部门、检测机构、药房等签发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注:前2种证明的有效期为6个月,如在此期间再次感染,则证明作废;第3种证明有效期为48小时。

由其他欧盟成员国颁发的疫苗接种证明,以及由非欧盟国家颁发的欧盟认可的疫苗接种证明,在意大利境内同样有效。

探亲访友

4月26日至6月15日期间:

-“黄区”民众每天在非宵禁时段可进行一次探访活动,最多可接待4名非同住人员,14岁以下儿童、残疾人士、生活无法自理者不受此限制;

-“橙区”民众的探访规定与“黄区”相同,但范围仅限所在城市内;

-“红区”禁止探访活动。

学校和大学

4月26日起至本学年末,幼儿园至初中应进行100%线下课程;“红区”高中需保障50%至75%线下课程;“橙区”和“黄区”高中进行70%-100%线下课程。

4月26日至7月31日,“橙区”和“黄区”的大学应绝对优先进行线下课程,“红区”大学应特别优先考虑大一学生进行线下课程。

餐饮业

4月26日起,允许“黄区”的餐饮门店提供午餐及晚餐服务,但服务仅限在户外餐桌上进行。

电影院、剧院等

4月26日起,允许“黄区”开放电影院、剧院、音乐厅、俱乐部等文娱场所。允许入场的观众数量不得超过最大容纳人数的50%,同时室内观众数量不得超过500人,室外不得超过1000人。

体育活动

-4月26日起,允许“黄区”恢复足球等户外体育活动,但禁止使用更衣室;

-5月15日起,允许“黄区”开放室外游泳池;

-6月1日起,允许“黄区”开放健身房,并开始恢复体育赛事。允许进入体育场馆的观众不得超过最大容纳人数的25%,同时室内观众数量不得超过500人,室外不得超过1000人。

其他

-6月15日期,“黄区”可恢复展会等。

-7月1日起,可恢复大型会议、水疗中心、主题公园、游乐园等。

•宵禁和学校政策存争议!“Io apro”餐饮业抗议再升级

尽管新法令并未对22时至次日5时的宵禁政策进行变更,但在5月底时或会根据疫情数据适当放宽。而在昨晚的内阁投票中,坚持宽松管控的3名联盟党内阁成员选择了弃票。

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认为这一规定不合逻辑:“从下周一起,200人可以进入电影院,但为什么我和我妻子不能在餐厅里吃个披萨?”

帕多瓦大学免疫学家Antonella Viola则表示,推迟宵禁至23时不会对病毒传播产生任何影响,但会让餐饮业老板们重拾信心。

普利亚大区主席Michele Emiliano也认为:“22时开始宵禁毫无意义,而且有可能会破坏旅游业。”

但无论如何,德拉吉政府已做出了维持现行宵禁政策的选择。据You Trend网站的一项数据分析显示,宵禁可令病毒传染指数Rt值降低13%。另据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宵禁有助于限制病毒急剧扩散并减轻医院负荷,但和封城不同,宵禁需长时间实施才有效果。

意大利内政部推特

另一边,地区议会还对总理府关于学校开放政策的决定感到不满。据报道,总理府原本在草案中与地方政府达成一致,将“橙区”和“黄区”高中线下课程比例限制为最低60%,但最终通过的法令却将最低限制提至70%。据估算,下周一起,意大利各地至少有760万名学生返校上课,占全国学生总数的89.5%。

而近期在全意掀起的“Io apro”(我要开门)餐饮业抗议活动组织方昨天下午宣布将成立“影子政府”,以此叫板当局。该组织表示将不会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并且所有支持他们的餐饮店、健身房、理发店等自26日起都可不受宵禁、颜色等限制,自行营业。

“病毒并不只在晚上传播,只要遵守基本防疫规则就足够了。”这个不断挑战政府底线的活动组织今天在社交媒体上称,“自昨天宣布成立‘我要开门政府’(Governo Io Apro)后,我们的支持者大涨,平均每分钟都能收到2封邮件。”

图片来源:“Io apro”抗议活动组织方Facebook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新法令来了,细则全在这!餐饮抗议再升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80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