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4月起电费、煤气费统统涨价!这些耗电习惯你有吗? 9招帮你省电省钱!

根据意大利能源、网络与环境监管局公布的通告,今年4月起,全意电费和燃气费将分别增长3.8%和3.9%。这对因新冠疫情而深受经济重压的家庭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打击。

意大利今日网报道,全国消费者联盟Unc的一项研究指出,此次涨价将会给一个普通家庭每年增加21欧元的电费和39欧元的燃气费支出。意大利消费者权益协会Codacons也表示:“意大利的电费和燃气费是全欧洲最贵账单之一,并且明显受到税收的影响:从4月1日起,人们支付的燃气费中近一半(43.1%)是税收,电费的税收也占33.1%。”协会呼吁德拉吉政府应降低此类税收,以免再次打击深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

Pixabay网站

尽管人们无力掌控电力和燃气的价格调动,但非营利性消费主义协会(Consumerismo No profit)列出了几招日常节能小妙招,或许能帮大家省下不少电费哦!

1.电子产品:不使用时尽量避免让其处于待机状态,同时记得拔下充电器插头,这样每年最多可节省56欧元。

2.家用电器:尽量在夜间、周末或电费便宜的时间段使用耗电量大的电器;

3.照明:在白天时尽量打开窗帘和百叶窗,利用自然光照明;使用节能灯泡。这样每年最多可节省30欧元;

4.空调:应将空调设置到合适的温度,且仅在必要时使用;使用除湿模式能更加省电;保持滤网清洁,使用时关闭门窗。这样每年可节省约50欧元;

5.冰箱:冰箱距离墙壁应至少20cm,此距离更利于通风;不要将冰箱塞得太满;将冰箱温度调节至6°C;购买冰箱时尽量选择节能型号。这样每年可节省23欧元;

6.洗衣机:将洗涤温度调整为60℃,这样相较90℃的高温清洗,每月可节省3欧元电费;在正常洗衣10分钟后关闭洗衣机,并将衣物浸泡一小时,而后继续洗衣模式,以此来代替预洗功能,这样能节省1/3的电耗。

7.洗碗机:一个能源等级为A+++的洗碗机每年可节省约30欧元电费。此外,为避免清洗时间过长,可选择环保模式;使用时尽量将洗碗机装满,并事先把碗盘冲刷一遍以清除食物残渣,减少洗涤剂的用量。这样每年最多可节省18欧元;

8.吸尘器:使用时尽量避免使用涡轮增压功能,该功能会加重能源消耗;

9.电视:正确校准屏幕色彩和亮度,并使用省电模式,这样可以节省20%的电耗。

(意烩原创,编辑:尘烁,翻译:沈炎,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4月起电费、煤气费统统涨价!这些耗电习惯你有吗? 9招帮你省电省钱!》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80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