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没有居留的同胞可以申请临时医疗卡

没有居留的同胞可以申请临时医疗卡

为什么医疗卡(TESSERA SANITARIA)在疫情中如此重要?意大利医疗卡,华人习惯称为“蓝卡” “税卡”,疫情中拥有它可以使病毒检测、疫苗注射及购买药物更方便。

拥有医疗卡可享受的福利

(1)  注射疫苗

(2)  可免费在公立医院和公约医院住院

(3)  药物折扣,免费医生看诊

(4)  普通门诊检查

(5)  专科医疗检查

(6)  居家医疗检查

(7)  可选择家庭医生和儿科医生

(8)  验血

(9)  X光片

(10) B超

(11) 药品协助

(12) 复健和假肢

(13) 基本协助水平下提供的其他服务

办理医疗卡所需材料

(1)  有效居留卡「permesso di soggiorno」

(2)  意大利身份证「Carta d’identità」 或户籍登记「Residenza」证明。

注:办理意大利身份证前提必须办理「Residenza」

(3)  税卡或税号单「Codice fiscale」

(4)  护照「Passaporto」

(5)  学生需要在读证明(针对学生)

注:

1. 学生需要缴纳149.77欧,持有工作居留免费办理。

2. 从2018年起,申请学习居留或持有学习居留的学生在更换居留的时候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请注意保险费是按照年度算,从1月1日至12月31日,而不是从购买之日起365天有效。购买SSN(Servizio Sanitario Nazionale)医疗保险除了可用于申请居留外,还可以享受与意大利公民同等的医疗待遇, 可选择家庭医生,急诊和小病大病都可就医。

没有合法居留可享受意大利的医疗服务吗

可以申请临时居留卡STP(Straniero Temporaneamente Presente).STP卡有效期6个月,可以延期。

前段时间有位没有合法居留的华人同胞由于某种原因摔断了腿,在医院做了手术以后,医院不给他后期康复治疗还要求他支付手术费用和那段时间的各种医疗费用。那个客人就向我们事务所求助,在律师的协助下我们成功为那位华人同胞解决了这个燃眉之急,让他继续享受免费的意大利医疗服务。所以即使您在意大利没有合法身份由于某些原因又需要这方面的医疗服务又愁于没有医疗卡,就可以申请临时居留卡STP。

没有居留的人如何申请STP临时医疗卡

– 在接受第一次治疗的时候 急诊 或 ASL 可以直接给患者STP

– 患者自己可以申请

– 没有居留的人 寻求医疗帮助时,信息不会被透漏给警察

需要提供什么信息/文件

– 身份证 或 自我申明 

名字,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国籍

– 自我申明:经济贫困 dichiarazione di essere in difficoltà economiche

https://www2.immigrazione.regione.toscana.it/sites/default/files/dichiarazioneindigenza.pdf

– 自我申明:无法申请国家提供的大区医疗服务,并且没有任何医疗保险

STP 包括以下治疗:

– 孕妇产检生产相关

– 儿童治疗

– 疫苗

– 国际预防

– 预防和治疗感染病

– 毒瘾的治疗和康复治疗

即使是无居留的同胞,也可办理STP,STP可在全国地区使用,它的有效期是6个月,可续。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没有居留的同胞可以申请临时医疗卡》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76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