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四分之一重症患者为华人,普拉托市长要求疫苗向华人倾斜

普拉托又有20同胞确诊,重症患者华人占四分之一 

4月16日,普拉托新增感染126例,死亡2人,2名死者生前均在Santo Stefano医院接受重症监护。在今天新增的126例新冠肺炎中,约20例是华人。目前,普拉托的Santo Stefano医院共收治了154名新冠肺炎患者,18名重症监护患者正徘徊在生死线上,他们当中四分之一为华人患者。此外,当地另外三家医疗中心还有中重患者117人。

托斯卡纳需要更多疫苗

普拉托市长为华人发声

4月15日,托斯卡纳大区ASL机构在总结疫苗接种的进度时指出:由于疫苗供应短缺,接种被迫延误。此外,他们呼吁意大利卫生部关注普拉托人口结构的特殊性,重视华人群体的接种问题。

最新数据显示,托斯卡纳大区的阳性率为13.2%,疫苗接种过慢仍是一个大问题。托斯卡纳大区主席反复呼吁,“我们需要更多的疫苗”。ASL机构在对优先接种人群以及普拉托的人口结构进行分析后,强调政府应当考虑到华人这一因素。

ASL数据显示:当地80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率已达到要求。普拉托地区,已经有69.66%的高龄老人打过第一针,两针都打完的有29.88%,均高于托斯卡纳大区的平均水平(分别为67.48%和27.66%)。与此同时,所有年龄段患有癌症、心脏病、神经系统疾病、糖尿病等脆弱人群的疫苗接种仍在继续。

根据规定,在18岁至65岁这一年龄段中,只有特殊行业才能优先接种疫苗,如在校教职工和大学工作人员,还有执法人员和卫生机构志愿者等等。但一个月以来,这些类别在预约网站上没有找到更多的空间。

由于卫生部提供的疫苗数量有限,加之牛津疫苗出现问题,强生疫苗也因血栓要暂等消息,意大利正在补充更多的辉瑞疫苗。值得关注的是,普拉托情况特殊,普拉托省的人口平均年龄是44.6岁,当地定居了2.5万华人,华人人口的平均年龄又低于当地人均年龄,因此,如果按照现有的年龄顺序来接种,普拉托有很大比例的人口无法预订疫苗。此外,还应考虑到18岁以下人群无疫苗接种的现实。

普拉托市长Biffoni对此表示:“我们这疫苗接种效率过低。目前,普拉托18岁到70岁的人群无法大规模推进疫苗接种。直到现在,也没人告诉我们何时能为60岁以下人群打疫苗。实际上,所有普拉托人都不知道何时才能接种疫苗……” 当地中小商业机构负责人也表示,“这种情况令人无法接受,除了有健康风险之外,还会对经济造成巨大影响。工厂工人都需要疫苗!”

Biffoni市长还特地强调:“普拉托人口的平均年龄偏低,这意味着很大一部分人口无法预定疫苗。我们必须考虑到普拉托人口结构的特殊性,请那些极右分子停止让意大利人先接种的叫嚣,别再乱上添乱!我们要求大区卫生局减少繁琐程序,简化预定方法,并让家庭医生协助参与,尽快改变疫苗接种的速度”。

第三波疫情来袭后,普拉托华社接连爆发疫情,因感染失控,近期密集喷发,引人担忧。社会舆论认为,是华人拖累了当地疫情,甚至招来右翼政党要求执法部门深度检查华人工厂的打压。普拉托市长Biffoni能力排众议,想到华人并为华人接种疫苗发声,应当受到点赞!我们同时还应看到,这背后也离不开中国驻佛伦萨罗总领馆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当地侨胞提高预防意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避开瘟疫,保存实力。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四分之一重症患者为华人,普拉托市长要求疫苗向华人倾斜》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70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