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甘愿"冒险"提前开放!4月26日开放户外餐饮!除"红区"外学校全开!

今天(16日)下午,意总理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政府选择冒着“合理的风险”于4月26日放松管制,优先恢复户外活动。因此将允许餐饮门店在户外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务,户外体育、娱乐等活动均可开放。同时除“红区”外,各级校园都将恢复100%线下课程,包括大学。

•卫生部长要换人?!右翼政党欲对卫生部长发起不信任动议!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晚邮报》、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兄弟党领导人梅洛尼昨天在社交网络脸书上宣布,其政党将对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发起不信任动议。一旦不信任动议被发起,斯佩兰扎若最终未能通过信任投票,意总理府将必须重新指派其他人接任卫生部长一职。不过,今天下午总理德拉吉已表达了对斯佩兰扎的支持。

梅洛尼称,一直以来,意大利兄弟党都对斯佩兰扎在卫生部长这个重要且关键的职务上所表现出的不合格及能力不足予以谴责。尤其是在当前时期,不仅对疫情的处理混乱不堪,并致使大量公司企业因无意义的封锁而筋疲力尽。“现在不再是‘希望’(斯佩兰扎名字Speranza,意为希望)的时刻,而是勇气的时刻。”梅洛尼表示。

Facebook

报道称,若要发起不信任动议,至少需在获得63名众议院议员的签名和至少32名参议院议员的签名。目前,兄弟党已在两院分别获得50个和20个议员的签名。

•政府选择提前开放:4月26日起恢复户外午晚餐,“红区”外学校全开

在多方要求和各地抗议浪潮下,意政府不得不考虑提前开放。

昨天,意地区议会已递交了一份包括“红区”在内的餐饮、电影院、健身房等重启准则。总理德拉吉在与各方商讨后,决定在开放的同时也应遵循卫生部长斯佩兰扎的谨慎态度,同时提出2个基本原则:逐步开放和不可逆性。

“有一件我不能认同的事情是:决定重启一个行业,之后却又倒退回去。”德拉吉表示,将依据科学数据对各行业进行逐步开放,一旦决定开放,就不能再撤销(即不可再封锁)。今天下午15时40分,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4月26日期提前恢复“黄区”,并优先开放户外活动及重启校园。

德拉吉表示:“政府根据数据选择冒着‘合理的风险’放松管控。这种风险满足了民众的期望,但必须遵守基本防疫措施。这种风险不仅为重启经济带来巨大机会,也为我们的社会生活带来生机。”

 

因此,4月26日起,意大利将设立“加强版黄区”:

-允许感染率低的地区在户外开放餐饮活动,包括午餐和晚餐服务;

-允许在户外恢复体育、电影、演出等文娱活动。室内演出等可在有限制的情况下开放;

-恢复“黄区”和“橙区”内各级校园100%线下课程,包括大学。“红区”高中保持至少50%的线下课程;

-允许“黄区”间跨区通行,并且可在持有Pass通行证的情况下在不同颜色地区间通行。但允许跨区通行的时间目前尚未确定,预计将于5月实施(注:完成疫苗接种、48小时内获得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感染治愈者可获得Pass通行证);

-在开放初期,宵禁时间仍保持不变,为22时至次日5时。

报道同时指出,浴场和户外泳池将于5月15日开放;室内健身房将于6月1日开放;7月1日恢复展会等活动。而新总理府法令预计将在下周四(22日)获批。

意大利总理府

•意13地有望率先“变黄”!但全球疫情危急,巴西已如地狱

根据意高等卫生研究院今天更新的数据,意全国病毒传染指数Rt值已从上周的0.92降至目前的0.85;每十万居民感染率从上周的185例降至目前的182例;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下降至39%,但仍高于30%的风险阈值。

意卫生部长斯佩兰扎今日将根据最新数据对部分地区颜色进行调整。下周一起,坎帕尼亚大区或降为“橙区”。由此,“红区”可能仅剩普利亚、撒丁岛、瓦莱达奥斯塔3个地区。

此外,阿布鲁佐、卡拉布里亚、艾米利亚-罗马涅、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拉齐奥、伦巴第、马尔凯、莫利塞、皮埃蒙特、翁布里亚、威尼托、博尔扎诺、特伦托等13个地区已达“黄区”标准,有望在4月26日率先开放。

根据欧洲疾控中心昨日发布的最新疫情地图,意大利仅皮埃蒙特、瓦莱达奥斯塔、普利亚3个大区为“深红区”。

但另一边,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今天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仍在以令人担忧的速度持续增加。过去2个月内,全球每周新增病例数量几乎翻番,已接近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感染率水平。

与此同时,巴西目前的疫情格外严峻,当地惨况甚至已到了令全球为之揪心的程度。

据报道,进入4月以来,巴西新冠肺炎日均新增死亡人数在3000人左右,几乎占全球日均的1/3。而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的死亡人数已连续第六个月超过出生人数。巴西副总统莫朗也承认,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常识中的极限”。

该国同时还是婴儿和儿童因感染病毒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造成这一情况的重要原因就是药物短缺。而由于药物短缺,当地部分重症患者甚至在没有使用麻醉药物的情况下接受插管治疗。无国界医生组织称,巴西疫情已上升到了“人道主义灾难”的水平。

(意烩原创,翻译:尘烁,编辑:华嘉颜,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甘愿"冒险"提前开放!4月26日开放户外餐饮!除"红区"外学校全开!》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70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