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普拉托疫情失控:华人病急乱吃药,差点闹出人命

病急乱吃药

华人差点闹出人命

从4月12日周一开始,托斯卡纳大区转为橙色区域管制。不过,佛罗伦萨和普拉托仍将停留在红色区域,为期一周。目前,当地华人感染密集喷发,华人病例正在拖累大区疫情。普拉托最新数据显示,今日新增感染100例,死亡2人,100名感染者中约五分之一为华人。华人感染有失控趋势。

据托斯卡纳卫生机构表示,当地感染最严重的几个地区包括:普拉托,恩波利,佛罗伦萨,卢卡,工厂已成为感染蔓延的温床。尤其是普拉托,已成为全意感染率最高的地方。由于医院一床难求,不少同胞染疫后尽量自救,但因病急乱吃药,结果状况百出,甚至差点闹出人命。

佛罗伦萨一家门诊急救室的护士称:“这几天已经接连发生过数起华人乱吃药吃出危险的事情。这些华人因身体严重不适来到急诊室求救,但他们的症状都与新冠肺炎无关,而且无一例外都曾服用过什么药物。他们还把写有中文的药瓶带给我们看,我们很难理解,这些药是一种抗生素,必须注射到体内,华人为何要吃下去?但当我们追问这些药是从哪里得到的,他们并不想说。好在救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任何药物都必须遵照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有的同胞以为按照药物说明上写的吃下去就可以了,其实不然。首先:

预防性吃药要遵医嘱;

随便吃抗生素要不得;

多种药,不要同时服;

吃药不能用茶水……

连花清瘟胶囊、金花清感颗粒、血必净注射液并称为防疫良药。但是药三分毒,任何药物都有适应症,中药更是如此。同一种药,不同的人吃,可能会出现不同反应。

如果没有感染新冠,吃下这些药会对肠胃和阳气有所损伤。如果担心感染,可根据自身体质服用增强抵抗力的补充剂,关键是要保证营养,按时睡觉,规律饮食,坚持锻炼,而不是非吃药不可。尤其是抗生素,抗生素与消炎药不同,它不直接对付病症,而是对付引起疾病的细菌。如果服用过多,会让病菌产生耐药性,导致原本有效的药物失效。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的各位热心中医愿为同胞们提供相关指导,大家可以向他们进行咨询,切勿想当然乱吃药。

这期间,普拉托还有位糊涂的华人妈妈,快要临盆了,都不自知。几天前,一名40岁的华人女子因严重胃痛跑去医院急诊室。问诊时,她称自己没有怀孕。就在医生要给女子做检查时,她提出想上厕所。几秒钟后,人们听到厕所里传来一声尖叫,护士匆忙跑进去,结果发现女子正在分娩,宝宝的头都露出来了,医护人员立即进入紧张状态……这位粗心的准妈妈可能没有及时去孕检,好在最后母子平安。

佛罗伦萨省外科医生协会负责人在谈及目前的疫情时表示:“那种认为应该摆脱经济危机而不必克服健康危机的想法是错误的。托斯卡纳大区转为橙色区域会误导大家,让佛罗伦萨、普拉托、恩波利继续留在红色区域是负责之举。医院现在的情况绝对不允许转为橙区管制,所有住院患者的情况都很严重,他们病了,需要大量氧气,我们已向紧急专员Figliuolo申请更多的呼吸机……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坚持太久。唯一的办法仍然是要给所有人打疫苗,要快!”

这位负责人重申,除非感染下降,否则不要重新开放,“医院面临的重压显然无法在一夜之内消失,遏制疫情,我们必须首先遏制住院人数的不断增加”。战疫在一线的医生之言最能反映出真实的疫情走势。第三波疫情下的医护人员满是疲惫,民众也本能地希望回归正常生活,疫情的失控和疫苗接种的滞后都让疫情更为复杂,同胞们一定要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将防疫进行到底。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普拉托疫情失控:华人病急乱吃药,差点闹出人命》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65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