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教你每年白拿1000欧的“婴儿奖金”,你错过意大利的隐藏福利了吗?

欧洲福利好是众所周知,而这个薅羊毛的机会是专门献给准爸准妈们的!“婴儿奖金”是用于鼓励支持家庭多成员,增加意大利人口的,的经济奖励,它由INPS提供,并在2015年-2017年三年期间首次建立,在2018年后逐年延长,同样在2021年的《预算法》中,也提到了这项奖励措施。

那谁有资格获得这笔补贴呢?

条件一:意大利公民或欧盟国家的公民,持欧盟居留许可的长期居留居民(居留一年以上),或持非欧盟国家的欧洲公民的家庭团聚居留证,或者持欧洲非欧盟国家的永久居留卡居民。出于福利目的,申请人范围保护包括了很大一部分政治难民及外国公民。

条件二:在意大利居住;

条件三:与孩子同居:孩子和提出申请的父母必须是同居者,并在同一个城市有常居住地;

条件四:收入指标:在意大利,所有的补贴政策,都离不开这项指标—ISEE(申请人收入证明),因为津贴的发放,是根据家庭总收入水平来分配的。

-ISEE年收入不超过7,000欧元的家庭,年度津贴为1,920欧元。

-ISEE年收入在7,000-40,000欧元的家庭,年度津贴为1,440欧元。

-ISEE年收入超过40,000欧元的家庭,年度津贴为960欧元。

(注:如果是两个孩子,每个孩子的奖金金额将提高20%,但前提条件是两个孩子必须居住在一起。)

另外,这笔费将每月定时发放,领取的最长期限为1年。

    那么如何去申请“婴儿奖金”?

有三种方式:

1、通过INPS网站www.inps.it ,使用设备PIN码登陆;

2、通过INPS的综合联系服务中心-免费电话号码803.164(固定电话免费)或06164.164(移动网络电话号码,向主叫用户收取费用);

3、通过CAF ACLI税务服务中心帮助,可以拨打电话02.800.22.800来了解你周围的CAF服务地点,或者登陆网站www.cafacli.it查询。

该津贴必须在婴儿出生或收养之日90天内提交申请,则可以领到12个月完整的补贴,如90天后提交,费用则从90天后开始计算,等于全年少拿了3个月,这个必须注意。

而如果申请人向国外转移居留权,丧失居留许可、儿童死亡、撤销收养、丧失父母责任的情况下,会自动丧失这一笔奖金。

其实这个奖金的领取门槛很低,如果熟知补贴领取操作的小伙伴获得简直轻而易举,如果不知如何下手的,可以咨询雇人公司的会计师进行操作,或者自行联系CAF机构帮助完成操作!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教你每年白拿1000欧的“婴儿奖金”,你错过意大利的隐藏福利了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56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