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生活信箱:房屋买卖和税收,婚姻状况和残疾补助

房屋买卖和税收

会计律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 您好!

我有一套10 年前买的房子,位置感觉不理想 现在想把它卖掉再买一套, 只是好像听说我卖了还要付税收, 那么如果买卖都要付税的的话觉得就没必要弄得这么麻烦了。所以想听听你们专业人员的意见,到底怎样好一点?买卖税收差额是多少?感谢!祝节日快乐!罗马 小花

你好, 小花!

如果你的房子是你自己私人的名下不是公司的, 那么卖掉的话是不需要付税收的, 再说如果你在卖掉的一年之内再买一套的话还可以买之前房子的那笔税款给退回来。现在由于疫情这个期限还延期了呢!对于买卖来说还真是一个好时机。祝复活节快乐!

婚姻状况和残疾补助

会计律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 您好!

我亲戚有个孩子小时候有过健康的问题所以之后就留有残疾,后来申请了残疾补助每年也会有补助过来的, 去年由于要换住家在户籍处改地址。现在收到Inps信息说需要给孩子填上未婚的才给发褔利,去了市政府户籍办公室那里的人说需要大使馆出单身证明,因为我们是外籍移民,去了大使馆办理大使馆的人说因为孩子未成年就来意大利不给打说应该去意大利市政府开未婚证明,所以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到底是需要大使馆给办理孩子未婚证明然后去市政府的户籍所在地填上婚姻栏里的婚姻状况的?问题现在是大使馆不办理, 中国大使馆是根据什么法律才不给办的吗?想知道这样的事情应该怎么解决?感谢回复!Prato 林女士

林女士, 你好!

当然之前inps都给补助的话, 现在就因为换住家地址而不给补助这个问题不成立的, 但是他们要求孩子的未婚证明这个也不是无理的要求。由于疫情各个部门受理材料也会有所延迟的。孩子拿着意大利的合法居留 要现在户籍所在地出示未婚证明 再在中国开未婚证明需要双认证的, 拿到这里户籍所在地登记婚姻状况那问题应该就解决了。祝好!

胡彩娥女士(HU CAIE) 是意籍华人,是罗马法院注册的翻译,拉齐奥记者协会正式注册的记者,也是多个中文与意大利报社的合作者,还是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的法律顾问。累积了创所以来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从2003年开始为各大中文时报生活信箱的读者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这个信箱收集了有关于社会,法律,教育,健康与语言上的各种问题。所有的信件请寄到或者传真到CHINASERVICE 会计律师事务所的胡彩娥女士收(地址:Via Carlo Alberto 18, 00185 Roma.电子信箱: info@china-service.it caiehu76@gmail.com  www.china-service.it 电话:06/48907518  传真:06/47824702), 请写上寄信人的真实姓名,当然为了个人隐私,可以要求不刊登姓名。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生活信箱:房屋买卖和税收,婚姻状况和残疾补助》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47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