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过期居留4月30日之后可能会继续延期

马上就进入4月份了,2020年1月31日至7月31日期间所有到期居留的延伸有效期也进入倒计时。种种迹象表明,这部分过期居留的有效期很可能会再次延长。
新冠疫情打破了很多惯例。意大利内政部对移民居留一向是铁板一块,官僚呆板,不予通融。但在2020年,却破天荒地将上述到期居留的有效期延长至去年8月31日,随后又再次破天荒地延长到今年4月30日。受疫情影响,意大利警察局移民窗口办公极不稳定,移民状态也很不稳定,有的移民为避疫返回祖籍国至今无法出来,有的因为疫情失去工作“续不起”居留,种种复杂情况迫使意大利内政部必须灵活处理居留问题。
移民律师对此表示,实际上,根据意大利政府2021年第2号决议的规定:对居留的补充规定应随政府出台的疫情紧急状态法令的时间进行相应协调。意大利疫情紧急状态法令已延长至今年10月,目前到期身份证和到期驾照的有效期也已自动延长至今年7月29日,因此不排除到期居留进一步延长有效期的可能。
到期居留延长有效期,无非是让移民有更多的时间去更新居留。可延期的居留种类包括:自雇居留、工作居留、家属居留、学习居留、学生待业居留、季节工居留、庇护居留等。人在境外,该怎么办?由于疫情原因迟迟无法返回意大利的移民,可凭过期居留或居留条直接返回意大利。需要注意的是,这类申请不同于以往的邮局Kit模式,可以是通过邮件发送的申请回执,或是寄挂号信的回执。在这种情况下,移民无需提供签证也可入境。但是,如果是转机返回意大利的,依然要求持有申根签证,如果在非申根国家进行中转还需出具使馆相关声明。
目前,意大利内政部最头大还不是到期居留的事,而是处理大赦申请。警察局因人手有限,办公效率如同龟速。他们无力处理居留事务,只有一再推诿责任。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过期居留4月30日之后可能会继续延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31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