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重磅!家庭子女津贴来了!怀孕7个月至子女21岁以下家庭都能申请!

昨天(3月30日),意大利参议院以227票赞成、0票反对、4票弃权正式通过家庭子女补贴政策,该福利将在今年7月1日起开始发放,主要针对孩子年龄在21岁以下的家庭。

Pixabay网站

综合意大利Fanpage网站、《24小时太阳报》报道,该项计划被称为“家庭行动”(Family Act)计划,现已正式获批,即日起政府将有3个月的时间来作安排。符合条件的家庭每月将能获得每名子女平均250欧元的补贴金,多子女家庭(3名子女以上)将可获得更多补贴。

•谁能申请子女补贴?

此次子女补助计划主要是为激励出生率及促进女性就业情况。随着此项补助的生效,意大利将取消过去的新生儿奖励补助和其他一切子女补助,转而以此项涵盖单一津贴和整体津贴的综合性家庭补贴取而代之。该补贴可申请人群十分广泛,怀孕7个月的孕妇家庭至有21岁以下子女的家庭均可申请。

同时,该补助并不要求申请者必须符合一定收入标准或其他标准,国家会根据每户家庭的不同情况来发放不同金额的补助金。若是离异家庭,补贴将由赡养孩子的一方获得。

•18-21岁成年子女领取补贴有要求

子女已满18岁的家庭可领取的补贴相对较少,但仍可领取至子女21岁为止。根据规定,18岁以上可领取补贴的青少年必须是学生或无业人员。此时,该项补贴可直接给予成年子女,以帮助他们早日独立。

残疾子女补助金额可增加30%至50%,具体配额将取决于孩子的伤残程度。在此情况下,子女即便超过21岁仍可领取补助。

但报道指出,此项新政也存在一些争议,即有21岁以上子女的部分家庭目前也可领取一定补助金,若新政策出台,那么这项旧规将会被取缔。对此,意大利平等机会及家庭部部长埃琳娜•博内蒂(Elena Bonetti)表示:“国家将会为21岁以上子女家庭制定过渡性政策。所有家庭都无需担心。”

•补助将如何发放?

尽管符合条件的所有家庭都可申请该项补贴,但补贴金额却会根据家庭综合年收入(Isee)和子女年龄等因素计算得出。

补贴可通过税务抵免或每月支票的形式发放,且该补助不会与国民补贴等其它福利相抵。

(意烩原创,编辑:华嘉颜,翻译:沈炎,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重磅!家庭子女津贴来了!怀孕7个月至子女21岁以下家庭都能申请!》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31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