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新法令:从国外返意需隔离10天!意药房开始提供疫苗接种

今天起,药店正式加入疫苗接种运动

source:ansa

据意媒综合报道,卫生部长斯佩兰萨宣布,刚刚与地区和药剂师签署了协议,在我国的药店将开始新冠疫苗的接种。他继续说,疫苗接种运动是结束这个艰难时期的真正关键。今天,我们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可以更快,更广泛地普及。

在今天签署的协议规定,对于单次接种疫苗的专业行为,药房将获得6欧元的报酬。接种者在注射疫苗后,将需在药房的监控区域停留15分钟:如果因疫苗引起过敏反应,药剂师将进行监督和提供紧急支持,并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18。如果发生严重的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药剂师将使用肌肉内的肾上腺素进行救治。

另外,药店面向的接种人群不包括“极度脆弱或先前有严重过敏史”的受试者。

利古里亚大区是第一个开展药房疫苗接种运动的地区,热那亚的市长表示,药房的疫苗接种已经开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该计划目前包括52家药房,疫苗将由医生或合格人员进行管理。在此阶段,该服务面向70至79岁之间的人群。符合这一年龄阶段的老年人就可以直接前往药房申请接种,或者通过登陆利古里亚大区疫苗预约网站

prenotovaccino.regione.liguria.it选择地点预约接种。其他大区也将陆续实施药房新冠疫苗接种运动。

卫生部长新法令:

出国后回意大利需隔离5+5天

source:corriere

由于近期法令的规定漏洞引发人们的争议与嘲讽,规定不许跨区出行却可以拿自我声明出国旅游,让人非常费解。

在数天的争议之后,意大利政府作出了决定。在今天上午,卫生部长斯佩兰萨签署了一项新法令,规定了针对打算出国者的限制条件:对于从欧盟别的国家回来意大利的人,需进行5天检疫观察和5天的额外缓冲期。也就是抵达别的国家后需隔离14天,回来意大利也需10天隔离期。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新法令:从国外返意需隔离10天!意药房开始提供疫苗接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28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