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5月前全意餐饮业恐都无法开门!最新:群体免疫怕没戏!营业额补助申请表终于来了

意政府当前实施的防疫法令将在复活节后到期,总理德拉吉应在下周出台新法令。然而目前意大利疫情数据居高不下,因此复活节后恐将继续实施严格的防疫策略。这就意味着,全国餐饮门店在4月可能都无法开门营业。

•整个4月全意餐饮门店或都无法开门营业

综合意大利今日网、《晚邮报》、Tgcom24网站报道,意总理德拉吉需在下周推出新总理府法令。根据目前情况,新法令或将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6月底。政府在持续管控的同时,也计划在复活节后逐步复课,德拉吉希望率先开放包括“红区”在内的所有幼儿园及小学校园。

目前,意大利已取消“黄区”,只保留“红区”、“橙区”和“白区”。而新法令或要求在5月3日前继续实施此策略,即5月3日前可能都不会再有“黄区”。事实上,“黄区”和“橙区”的最主要区别就在于酒吧、餐厅等是否可以营业。不设立“黄区”意味着复活节后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各地餐饮门店仍将无法开门营业,除非降为“白区”。而意全国目前没有任何地区能达到“白区”要求。

同时,原定于本周六(27日)重启的电影院、剧院将继续延迟开放至少2周时间。

此外,意卫生部将在明天(26日)再次评估各地颜色等级。根据目前数据,拉齐奥大区的病毒传染指数Rt值已降至1.0左右,有望在下周一(29日)短时降入“橙区”。而4月3日至6日的复活节假期,意全国统一为“红区”。不过,罗马医生协会主席Antonio Magi不建议大区降级。同时,意全国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持续上升,该比例在拉齐奥大区也高达39%,远远超出30%的风险阈值。

另一边,瓦莱达奥斯塔大区面临“变红”,加上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皮埃蒙特、艾米利亚-罗马涅、特伦托、马尔凯、伦巴第、普利亚,共有8个地区或会在4月12日前一直停留在“红区”

•群体免疫或根本无法实现!人类再也回不到疫情前的生活

昨天,阿斯利康公司宣布更新AZ疫苗临床试验数据:该疫苗在预防症状性疾病方面有效率为76%,并能完全阻止严重疾病。阿斯利康公司22日曾表示,该疫苗防止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患病的保护效力为79%,其防止患重症的保护效力为100%。对此,美国卫生官员公开指责阿斯利康的临床试验数据中可能使用了“过时信息”。

如今,随着疫苗接种的进行,各地民众都对恢复正常生活充满期待,尤其是接种进程最快的英国、以色列等已开始重启社会。但疫苗出现的各种问题及疫情的发展走向却令真正的“解放”日期充满复杂变数。

据众多科学家估算,当疫苗接种或自然免疫的人群达到60%-70%时,即可实现群体免疫。然而,国际综合性科学周刊《自然》杂志近日发表论文称,人类很有可能无法实现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因此无法彻底终结疫情。

论文列举了影响群体免疫实现的5大原因:

-目前尚不清楚疫苗是否能阻止病毒传播。尽管疫苗在预防疾病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但尚不清楚是否能完全避免感染或将病毒传给他人;

-各国接种严重失衡。不同国家、甚至在某些国家内部,疫苗接种的进程存在严重失衡。在全球化的今天,很难在不同国家或地区间有效遏制病毒扩散。而部分地区也可能产生一定的疫苗耐药性;

-针对儿童的疫苗测试仍需时间。若无法为儿童接种疫苗,则须尽可能多的为成年人接种。而在美国,成年人群体比例约76%。这意味着需要9成的成年人接种疫苗才能达到群体免疫标准;

-病毒仍在不断发生突变。这可使传播速度加快,并可导致治愈患者再度感染;

-免疫有效期限未知。通过接种疫苗或感染治愈而产生的免疫力很可能不会永久保持。根据目前观察,自然产生的免疫力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弱。

•营业额补助申请表上线了!截止时间、申请要求都在这

上周五,意政府正式出台总规模达320亿欧元的《2021援助法案》。其中包括对企业、专业人士等的营业额补助。

目前,该补助申请表格及申请说明已在税务局网站公布。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在3月30日至5月28日之间,通过税务局网站提交申请。

https://www.agenziaentrate.gov.it/portale/-/provvedimento-del-23-marzo-2021

该补助面向意大利境内商业、农业、艺术等从业人员,专业人士,增值税号持有者,社会团体,宗教团体等;但不包括在今年3月23日前停业,及在3月23日后获得增值税号的纳税人。

同时,要求申请者的年营业额在1000万欧元以下,且2020年较前一年平均每月亏损至少达30%。补助金最低为1000欧元,最高为15万欧元。

具体补助金额将视企业规模而定:

-年营业额在10万欧元以下者,可获损失的60%;

-年营业额在10-40万欧元者,可获损失的50%;

-年营业额在40-100万欧元者,可获损失的40%;

-年营业额在100-500万欧元者,可获损失的30%;

-年营业额在500万-1000万欧元者,可获损失的20%。

税务局将对所有申请文件进行审核。申请成功获批后,补助款将以现金或税收抵免的形式发放。

(意烩原创,翻译:尘烁、莎莎,编辑:华嘉颜,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5月前全意餐饮业恐都无法开门!最新:群体免疫怕没戏!营业额补助申请表终于来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09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