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就欧盟借口新疆人权问题对华制裁向意方提出严正交涉

因新疆问题引发的外交风波仍在继续,3月24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就欧盟(EU)借口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做出单边对华制裁决定,向意大利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布的内容,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表示,欧盟基于少数反华分子炮制的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欧方此举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严重损害中欧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采取必要反制。

李军华强调,中欧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当前的优先工作是遏制疫情、推动复苏,为此双方应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然而欧方却出台对华制裁,恶化中欧关系。中国人历来讲求“人敬一尺,我还一丈”,同时“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欧方反躬自省,尽快纠正所犯错误,切勿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3月22日欧盟宣布制裁4名中国官员及1个实体后,北京反击,宣布制裁10名欧洲官员及4家实体。

随后,中国驻荷兰、比利时等国使馆接连发声,严正批驳驻在国涉疆错误言论。

3月22日,中国驻荷兰大使就欧盟借口新疆人权问题对华制裁向荷方提出严正交涉。3月23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就欧盟对华实施制裁事向比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驻德国大使对欧盟借口新疆人权问题对华制裁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表示,欧盟的所作所为暴露了其虚伪和双重标准,中国驻瑞典大使则敦促欧盟不要以“人权教师爷”自居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就欧盟借口新疆人权问题对华制裁向意方提出严正交涉》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09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