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开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下载!后续真的能方便出行吗?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

20号起,意大利首都罗马所在的拉齐奥(Lazio)大区开放疫苗接种证明下载,有望后续为接种者提供出行便利。

Fanpage媒体介绍,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拉齐奥大区居民,即日起可以登陆大区疫苗接种平台(AVR)下载接种证明。

证明包括个人信息,两剂疫苗先后接种时间,疫苗种类,编号及批次。同时为了防止证书造假,证明中还将设置二维码,检查时可通过拉齐奥大区官方App“SaluteLazio(健康拉齐奥)”证伪。

坎巴尼亚大区Soresa平台

一周前,南部坎巴尼亚大区(Campania)率先开放了疫苗接种证明,接种者可以登陆大区Soresa平台下载证明。

另据晚邮报报道,317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提出议案,将在今夏建立绿色数字证书Digital Green Pass)的疫苗护照制度,方便欧盟内人员的流通。

证书将由三部分信息组成,包含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阴性检测证明和既往感染者的康复证明。为了保证每份证书的真实性,无论是纸质版还是电子版的绿色数字证书都会含有一个二维码,内含关键信息和数字签名。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份证书将会由成员国的医院、检测机构或卫生部门核发,证书语言为成员国官方语言和英语。将承认这份证明有效性的国家除去欧盟各国外,还将有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

但对于在外华人不利的是,欧盟的疫苗护照中所承认的疫苗必须由欧洲药监局批准使用,目前欧洲药监局仅仅审批通过了四种疫苗,分别是英产阿斯利康疫苗,德美合产辉瑞疫苗,美产摩德纳疫苗和强生疫苗,中国国产的疫苗未能获得绿灯。

325日,欧盟委员会将召开高层峰会,进一步探讨绿色数字证书的建设。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开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下载!后续真的能方便出行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05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