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7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税法令:罚款最高5万欧,追查几年前税务状况和资金流动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5月29日综合报道:

随着意大利新税收法令的批准,7月1日开始现金的自由使用受到进一步限制。正如几日前的报道,根据税法规定,现金交易不得超过2000欧元。即使多交易一分钱都会对违反规定的人进行税收检查和罚款,而且是对现金付款方和收钱方都会罚款:罚款金额在3000至50000欧元之间。除此之外,税务局还会对违反该规定者“翻旧账”,检查其前几年税务状况和资金流动。不过,如果交易金额超过2000欧,超过的部分必须通过可追踪的方式:电汇、信用卡或支票来交易。

这一规定在实际生活中限制了许多交易,例如:在牙医处支付账单,买新车支付押金,现金购买大件电器等,都将无法支付超出限额的现金。

如果分期现金支付呢?

如果购买一个超过2000欧元的物品,按照规定分期支付的话是不会被调查的。假如想要购买一件价值为3千欧元的电器,如果我们分三期支付,每次支付一千欧元的话,则不应触发检查。因为2019年12月27日第160条法律规定:禁止以单一的方式转移(交易)超过2千欧元的现金。

值得注意的是,分期付款虽然按理说不触犯法规,不应被罚款。却不能排除税务机构对可疑活动进行深入调查。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7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税法令:罚款最高5万欧,追查几年前税务状况和资金流动》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16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