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7月1日后包机回国须出示核酸检测证明!但意大利暂无法自行预约测试

6月23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发出了一则《关于搭乘临时商业航班回国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

通知中说明:根据国内有关部门通知,即日起,凡搭乘中方临时商业航班回国人员需在航班起飞前120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不能以血清检测替代),并持有意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方可登机。先前规定的其他防疫要求(如健康码、体温检测等)依然有效。

其实意大利并不是第一个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才能登机回国的国家,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也先后发布了需要核酸检测才能登机回国的通知。

不过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意大利的核酸检测是属于各大区管控的医疗服务,个人不可随意自行预约测试。

目前在意大利个人想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tampone coronavirus)一般只有两种途径:

1 出现明显与新冠疾病有关的症状,联系家庭医生后,医生认为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

2 自行预约进行血清检测(Test sierologici),如结果为阳性,相关医疗机构则会进行核酸检测

但以上两种情况对需要包机回国的朋友作用不大,因为一旦出现新冠疾病疑似症状,同样也是禁止登机的。

意大利目前放开的仅仅有血清检测,这个是可以个人可自行网上预约测试的,费用一般在25欧到100欧不等,对于有需要的朋友可自行谷歌搜索Test sierologici,找到相关大区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预约检测。

以伦巴第大区为例:

Group San Donato

官方网站:

https://www.grupposandonato.it/news/2020/maggio/covid-19-test-sierologici-cosa-sono

AUXOLOGICO

官方网址:

https://www.auxologico.it/news/test-sierologico-anticorpi-coronavirus-milano-meda-pioltello-cusano

不过根据大使馆的通知,仅有血清检测是无法顺利登机。所以如何解决包机回国需要核酸检测的这个问题,大家最好再等等大使馆进一步通知,目前是从7月1日开始的包机航班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

其他商业航班

因为目前仅仅是临时商业航班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不排除之后向更多航班扩展的可能性),所以对近期有紧急回国需求的朋友,可暂时乘坐一些已经开通每周固定的商业航班。但因意大利暂无直飞中国航班,所以只能转机他国。

汉莎航空

自6月24日起,德国汉莎航空恢复法兰克福-上海定期航班,每周一班。首个复飞航班将于6月24日当地时间16:45从德国法兰克福起飞,并于次日9:55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个从中国出发的航班将于6月26日13:15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并于当日晚间到达德国法兰克福。

航班具体信息如下:

6月首个复航航班:

-6月24日,LH728航班法兰克福-上海,由A340-300执飞,16:45-9:55+1(次日到达);

-6月26日,LH729航班上海-法兰克福,由A340-300执飞,13:15-19:30;

7月1日起:

-LH728航班法兰克福-上海,由B747-8执飞,每周三,17:10-9:55+1(次日到达);

-LH729航班上海-法兰克福,由B747-8执飞,每周五,13:15-18:55

中国国航

国航19日发布7月国际航班计划,每周可执行国际航线共计24条,其中涉及北京分流航线19条,上海相关航线3条,成都相关航线2条,具体航班计划及关于北京地区的第一入境点计划如下:

南方航空

南航18日发布7月国际航班计划,7月,南航每周可执行国际及地区航线共计18条,具体航班计划如图所示,其中广州-马尼拉单程、广州-加德满都往返、广州-达卡往返的7月2日、9日、16日的航班因被“熔断”,暂未开放销售。

东方航空

东航20日发布7月国际航班计划,7月东航、上航每周可执行国际航线21条,其中涉及上海航线18条,昆明航线3条。具体航班计划如下:

厦门航空

厦航7月境外航班计划公布 执飞13条境外航线

(本文由意大利生活小百科独家编写,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7月1日后包机回国须出示核酸检测证明!但意大利暂无法自行预约测试》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23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