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5大区降级解绑!出现症状先做啥?

5大区风险颜色“降级”!教育部想开学,但地方政府不答应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晚邮报》、今日网报道,今天,意卫生部及高等卫生研究院对疫情数据进行了更新。意全国病毒传染指数Rt值在上周(16日至22日)就已降至1.08,其中10个大区均降至1以下。

在对所有数据进行评估后,意卫生部长斯佩兰扎今晚签署法令,规定自本周日(29日)起,伦巴第、皮埃蒙特、卡拉布里亚从“红区”降为“橙区”;利古里亚、西西里从“橙区”降为“黄区”。

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今天下午已提前在社交网络上写下庆贺文字,称:“由于伦巴第人民所作出的牺牲,疫情数据已经好转。我们现在处于‘橙区’,马上就能重启商业活动了。” 此外,北部博尔扎诺自治省已宣布从下周一(30日)起开放高中校园及所有商店。

根据当前的防疫规定,“红区”降至“橙区”意味着当地居民的禁足令可被解除。但除工作、健康及其它必要原因外,仍禁止居民随意出入大区及前往非居住地城市,同时也仍需继续遵守22时至次日晨5时的宵禁政策。而“黄区”民众仅在宵禁时段内被限制出行。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意卫生部副部长桑德拉•赞帕(Sandra Zampa)今天称,圣诞节期间仍会从夜间22时起实施宵禁。

另一方面,尽管意大利教育部希望能在圣诞节前就重新开放各地校园。但利古里亚大区主席托蒂表示,大部分地区政府已达成共识,建议总理府将高中校园的开放时间推迟至明年1月7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5大区降级解绑!出现症状先做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94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