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4000欧包申请居留! 意律师设骗局专坑移民,多人中招!

近日,塔兰托市(Taranto)一名56岁意大利律师被指控诈骗。这名律师向多名外国移民收取高额费用,却提供给对方伪造的政府文件。

据《意大利日报》2月5日报道,这名意大利律师自称是“移民律师”和“移民的捍卫者”,却设下骗局专坑移民。从警方对其通话记录的调查来看,该律师对多个移民进行了诈骗。

2017年10月,一名孟加拉国男子来到塔兰托市警察局移民办公室,询问其居留进展时,发现自己所提供的文件都是伪造的。

这名男子对警方表示,自己支付给一名意大利律师4000欧元酬金,委托对方为其办理移民申请材料。律师首先提供给男子一份劳动合同,一年后,又提供给男子所有申请居留所要用刀的资料复印件。但现在却被发现这些资料都是伪造的。

警方遂对这名意大利律师展开调查,从大量文件中发现,这名律师因办理移民业务收入不菲,并且成功建立了一个有组织的诈骗体系,而受害者均为希望在意大利获取合法身份的非欧盟国家公民。

这名孟加拉国男子的另一名同胞也向警方确认,自己缴纳了5000欧元的酬金,请该律师帮助自己贷款买房,结果也收到了一堆假文件,房子自然也没有买到。

另一名身在米兰的外国移民也是该律师诈骗手段的受害者。据这名移民讲述,他预支了800欧元给这名律师,以申请合法居留,最终也未成功申请。

目前,警方已正式对该意大利律师提出指控,指控其伪造政府文件,严重损害非欧盟国家公民的利益。此外,该律师还被禁止从事律师职业6个月。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4000欧包申请居留! 意律师设骗局专坑移民,多人中招!》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45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