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好消息)2019年劳工居留正式出炉:中国人名额有2900名;留学生居留可转普通居留...

2019年最新劳工法案正式在官方法报(Gazzetta Ufficiale)登报公布了。

2019年留给外籍季节工和意大利国内居留转换名额… 一共是30850名。 4月16号开始可以申请。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法案颁布的时间晚了许多,但最终还是出现在政府的官方公报上。因此外籍劳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一直到12月份可进入意大利工作,尤其是季节工。今年的名额与去年保持一致,共30850个名额。

— 在所有名额当中,18000个名额是特别保留给外籍季节工的 (***这项没有中国人的名额), 剩余的则是留给转换工作居留的和其他类型居留的人,比如祖籍是意大利的工人,自由职业者,在国外已经接受过职业培训的工人。

外籍人员季节工进入意大利工作最多的行业是农业(在过去几个星期里,农业从业人员对该法案迟迟没有结果表示担忧)和旅游业。如今已经可以通过内政部的网站把工作合同放入申请表格里,提交招募季节工的申请。与往年相比,今年巴基斯坦籍季节工被排除在外,来自以下国家的季节工可以申请进入意大利:韩国,科特迪瓦,埃及,埃塞俄比亚,马其顿,菲律宾,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波黑,冈比亚,加纳,日本,塞内加尔,塞尔维亚,斯里兰卡,苏丹,突尼斯,乌克兰,印度,科索沃,马里,摩洛哥,摩尔多瓦,蒙特内格罗,尼日利亚,萨尔瓦多 (Repubblica di Corea, Costa d’Avorio, Egitto, Etiopia, Macedonia, Filippine, Albania, Algeria, Bosnia-Herzegovina, Gambia, Ghana, Giappone, Senegal, Serbia, Sri Lanka, Sudan, Tunisia, Ucraina, India, Kosovo, Mali, Marocco, Mauritius, Moldova,  Montenegro, Niger e Nigeria, El Salvador.)。

这18000个名额中有2000个名额是特别保留给有过多年来意大利工作经验的季节工。

新劳工法案允许3000个外籍劳工(非季节工)和独立工作者 (个体户)进入意大利工作。

保留给独立工作者(个体户-Lavoratori Autonomi) 有2400个名额需符合以下的几种情况:

****注意:这项没有国籍限制,中国人也可以申请!

1. 使用自身拥有的合法收入在意大利境内开办企业。投资额不低于50万欧元,至少创造3个新的工作岗位。

2. 自由职业者。

3. 以技术或知识入股创立公司的享受国际声誉的艺术家或具有一定社会地位的自由职业者。

4. 投资建立创新型公司的外籍公民。

另外还有500个名额保留给在自己的国家已经完成相关培训课程和教育的外籍工人; (这项没有国籍限制,中国人也可以申请!)

100个名额保留给父母至少有一方是意大利人(或者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居住在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的工人。

最后,剩下的9850个名额保留给在意大利已有其他合法居留想转换成普通工作居留的人:

– 4850个名额保留给已持有季节工居留的人转变成普通工作居留;

– 3500个名额保留给已持有学习居留、学徒工和培训居留的人。(中国人留学生居留可以申请转变为普通工作居留.) 

– 另外,有700个名额保留给已持有学习、学徒工和培训居留想要转换成独立工作居留(老板居留)的人。

– 800个名额保留给已持有欧盟其他国家发放的长期居留,想要换成意大利的工作居留的人。

– 100个名额保留给已持有欧盟其他国家发放的长期居留,想要换成意大利独立工作居留(老板居留)的人。

申请的程序只有在雇主提交了申请表之后才能正式启动,雇主可以是意大利人或者合法居住在意大利的外国人,为了申请雇佣非欧盟的工人,可以先申请批文(nulla osta)。

2019年4月16号 9:00,可以开始申请非季节工和转换居留。2019年4月24号 9:00 可以开始申请季节工。具体的申请操作方式劳工部和内政部将会在接下来几天发布。 *** 有问题可以在底下留言!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好消息)2019年劳工居留正式出炉:中国人名额有2900名;留学生居留可转普通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33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