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郑帆律师解读2020的 “大赦”法律草案

这段时间,“大赦”不仅仅是意大利各党派激烈争论的一个话题,也是许多生活在意大利的同胞们关心的事情。

今天,我们来简单地解读一下意大利2020的“大赦”法律草案,我们讨论的只是一个草案,所以需要等待通过,并且有可能会有些改变。

问题1. “大赦”的理由

主要是在疫情期间,为了保证个人与集体的健康,并且促进非正规雇佣关系的合法化。

问题2. 什么人可以递交申请?

2020的“大赦”法律草案规定了两种情况:

1) 第一种情况,由雇主递交申请

根据 “大赦” 法律草案的第一段规定 “意大利籍的雇主或者欧盟成员国公民的雇主,或者拥有移民法第9条规定给予居留(长期居留)的外国人雇主,可以根据第4,5和6段规定递交申请声明他们和意大利公民或者外国移民的工作关系的存在。因此,外国移民必须要在2020年3月8日之前有 “按过手印”,或者是根据2007年5月28日的第68条法令规定递交过声明证明他在2020年3月8日之前已经在意大利居住。以上两种情况,外国移民都不得在2020年3月8日之后从意大利离境过”。

2)第二种情况,2019年10月31日之后居留过期的外国移民可以自己递交申请

根据 “大赦” 法律草案的第二段规定持有2019年10月31日之后过期的居留的外国移民,如果没有更新居留或者没有转换居留的类型,可以根据第13段规定申请一张只在境内有效,6个月的短期居留。上述外国公民必须是在2020年03月8日之前在意大利的,并且之后没有离境,另外他们必须在2019年10月31日之前在第3段规定的领域从业 (农业,畜牧业,养殖,渔业等,护理工,家庭工),并根据第13段规定证明。短期居留过期时,如果外国移民出示工作合同,可把短期居留转换成工作居留。

所以,第一种情况是针对那些没有居留的外国移民,第二种情况是针对那些曾持有居留,但是由于某些原因没有更新或者转换居留类型的外国移民。

问题3. 在哪些领域从业的移民可以参与 “大赦”?

根据第3段规定, 在以下领域从业者可参与“大赦”:

农业,畜牧业,养殖,渔业和与其相关的;

护理工 (照顾有残疾无法自理的人);

家庭工

问题4. 什么时候可以递交 “大赦”申请?

根据第5段规定,可以从2020年6月1日开始递交申请,2020年7月15日停止。

问题5. 递交方式?

会在法令通过之后的10内公布。

问题6. 申请 “大赦”所需费用?

根据第一段规定递交申请的需要为每个员工支付400欧元的费用。

根据第2段规定递交申请的需要支付160欧的费用。

另外雇主还需要支付其它税赋 (数额待定,由劳动部,经济部,内政部和农业部的法令确定)。

问题7. 在哪些情况下申请会被拒绝?

根据第7段,第8段和第9段规定,以下情况申请会被拒绝:

1) 雇主在最近5年被判处以下罪行的(就算是第一审判决书):

– 组织偷渡及组织他人卖淫,利用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或者是刑法第600条规定的罪行;

– 刑法第603 bis规定的剥削劳动罪;

– 移民法第22条第12段规定的罪行.

2) 递交申请后,除不可抗因素外,如果雇主没有在移民局窗口签署工作合同,或者之后没有雇主愿意雇佣。

3) 以下外国移民:

– 那些根据移民法第13条第1,2段字母a)规定被开过出境卡的;
– 那些根据国际公约被列为不准进入意大利的人员;
– 那些根据刑事诉讼法第380条规定的罪行被判刑的,或者那些以贩毒,偷渡,组织卖淫,利用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罪名被判刑的;
– 被列为危险人物的.

有以上这些情况递交的申请都会被拒绝。

问题8. 在申请大赦期间,外国移民可被驱逐吗?

不可以,第9条规定的情况除外。

问题9. 如果工作合同被发现是做假的,会怎么样?

如果工作合同被发现是不真实的,就算得到居留,之后也可以被废除。

问题10. 在 “大赦” 申请审查期间,会追究雇主与非法移民的责任吗?

根据第10段规定,在 “大赦” 申请审查结束前,会暂停追究雇主雇佣非法员工和劳务者非法入境和逗留的刑事和行政责任,但是不包括那些组织偷渡,组织卖淫或者利用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的,或者是刑法第600条规定的罪行,以及第603 bis规定的剥削劳动罪。

问题11. 之前的大赦被拒绝的案例多吗,都是由于哪些原因,需要注意什么?

根据办案经验,之前的大赦被拒绝的案例还是蛮多的,一般都是由于以下原因:

通过不正规的中介,文件做假,有些雇主甚至是不存在或者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递交申请的。

劳务关系做假,有些人连雇主是谁都不知道,工作地点也不知道。

雇主条件不达标,比如有些雇主自己都是申请低保过日子的,根本没有条件雇佣家庭工。

有些雇主一个人给好几个或者几十个递交申请

外国移民条件不达标,有前科或者被驱逐过

双方都达不到大赦规定的条件
7. 等等

如果做假被发现的情况下,不仅仅会得不到居留,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大家需要耐心等待观察,只有法令被正式通过之后颁布之后才算,没有正式颁布之前都不算。

另外,每次大赦都会发生很多情况,有被骗钱的,有做假的,有被刑事起诉的等等。所以,如果”大赦”草案通过,大家递交申请时也一定要注意,谨慎,千万不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郑帆律师解读2020的 “大赦”法律草案》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10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