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说意大利语的国家和地区

1意属索马里

意属索马里兰,亦称意属索马里,为意大利王国在非洲之角的一块殖民地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意大利曾经入侵英属索马里兰和阿比西尼亚,将其与意属索马里兰和同为意大利殖民地的厄立特里亚合并为意属东非。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原意属索马里兰被联合国决定暂交意大利托管。

1960年7月1日,意属索马里兰独立,并且和英属索马里兰合并为索马里。

 

自然增长率2.2%,绝大部分是索马里人。全国分萨马莱和萨布两大族系。萨马莱族系占全国人口的80%以上,分为达罗德、哈维耶、伊萨克和迪尔四大部族。萨布族系分为迪吉尔和拉汉文两大部族。这六大部族又分为几十个次部族。官方语言为索马里语和阿拉伯语,通用语言为

 

  

索马里地图

英语和意大利语。伊斯兰教为国教。

 

 

 

 

2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国旗

【国名】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意指】”埃塞”,古希腊语意指:”被太阳晒黑的地方”!

 

  

埃塞俄比亚国徽

台湾地区则称衣索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

  

邮票

【面积】面积1,103,600平方公里。

【人口】 7740万(2005年埃官方数字)。人口增长率为2.9%。全国约有80多个民族,主要有奥罗莫族(40%)、阿姆哈拉族(20%)、提格雷族(8%)、索马里族(6%)、锡达莫族(4%)等。居民中45%信奉埃塞正教,40-45%信奉伊

 

  

埃塞俄比亚地图

斯兰教,少数人信奉新教、天主教和原始宗教阿姆哈拉语为联邦工作语言,通用英语,主要民族语言有奥罗莫语、提格雷语等。

【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人口逾300万(2004年埃官方数字)。年平均气温16℃,年均降雨量1237毫米。

国家元首】成为“埃塞俄比亚总统”(Gonfalonier of The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Gonfalonier来自意大利语,意为旗手和行政长官,是意大利以前某些城邦共和国元首的称谓。英语里亦可译做“总统”或“总司令”。现任埃塞尔比亚总统吉尔马·沃尔德·乔治斯(Girma Wolde Giorgis),2001年10月8日当选。2001年10月埃人民代表院通过的“总统法案”规定:总统由无党派人士担任,不得有任何政治组织背景,卸任后亦不得参与政党活动;总统因死亡或疾病不能履行职责时,由议会任命代总统。

【重要节日】阿杜瓦大捷纪念日(Victory of Adwa Day):3月2日;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执政纪念日(Downfall of the Derg):5月28日;埃历新年:9月11日(New Year)。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自上而下由绿、黄、红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旗面中间有国徽图案。绿色代表肥沃的土地、温和的气候和丰富的植物资源,还象征对未来的希望;黄色象征和平与博爱,也代表人民建设国家的决心;红色象征人民为保卫祖国随时准备流血牺牲。原国旗上无国徽图案。1995年8月22 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成立,新国旗中央增加国徽图案。

【国徽】呈圆形。蓝色圆面上一颗放射光芒的金黄色五角星。蓝色象征和平;五角星代表多样与统一,光芒象征繁荣、昌盛。

【时差】同北京时差-5

国际电话码】251

【语言】 阿姆哈拉语为国语,通用英语以及意大利语

【货币】比尔

【运动】长跑王国

【民族】有80多个民族

宗教】信奉埃塞正教和伊斯兰教

国花】马蹄莲(天南星科)

国庆日】9月11日

【与我国关系】 1970年11月24日与我国建交

自然概况】位于非洲东部,为内陆国家。面积1 103 600平方千米。境内中部隆起,有“非洲屋脊”之称,最高峰达尚峰海拔4 620米。东非大裂谷斜贯,两岸陡峭。有30多条大河发源于中部高原,故有“东北非水塔”之称。气候复杂,各地气温相差较大。矿物种类较多,地热、水力、森林资源丰富。

【主要城市】

序号主要城市 所在地区

1 亚的斯亚贝巴亚的斯亚贝巴

2 纳兹雷特 纳兹雷特

3 季马 咖法

4 德雷达瓦 德雷达瓦

5 哈勒尔龠协尔盖

6 贡德尔 贡德尔

7 巴赫达尔 巴赫达尔

8 德塞 沃洛

9 德卜勒泽特

【民族节日】

节日 日期

圣诞节 1月7日

主显节 1月19日

阿杜瓦战役纪念日3月2日

胜利日4月6日

劳动节 5月1日

新年 9月11日

人民革命纪念日 9月12日

3意大利

4圣马力诺

5梵蒂冈

6瑞士

7法国尼斯和萨伏伊

8,美国讲意大利语人比较多的州有:纽约州,新泽西州,新英格兰地区。讲意大利语人比较多的城市有:芝加哥,费城。但讲意大利语的孩子是越来越少了,都是老家伙们。

 

美国讲意大利语的人大多说方言,尤其是南方方言,比如西西里方言和那不勒斯方言。现在在学校里是使用标准意大利语来取代方言。

9总结:意大利語是意大利、聖馬利諾的官方語言,也為瑞士官方語言之一,在瑞士主要集中在提契諾州和格勞邦頓州。義大利語亦是梵蒂岡的第二種官方語言,在斯洛文尼亞和克羅地亞,被一些意大利裔少數族群使用,並在摩納哥廣泛應用和教學。於科西嘉島、薩伏依和尼斯(歷史上被法國吞併前講意大利語的地方)的部分地區亦能夠被理解。另外,在阿爾巴尼亞亦有所應用。

意大利在非洲的前殖民地(例如:利比亞、索馬里和厄立特里亞),都有一些人說意大利語,但其用途正不斷下降。厄立特里亞在被殖民期間,意大利語是指示語言。至1997年,只餘一所意大利語言學院。

意大利語和意大利語方言由意大利移民和其後裔廣泛使用。在西歐,尤其分佈在盧森堡、德國、英國和比利時,另外則有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拉丁美洲(特別是烏拉圭、巴西、阿根廷以及委內瑞拉)。

在美國,意大利語主要在波士頓、芝加哥、紐約和費城四個城市中使用。而加拿大,意大利語的社區主要在蒙特利爾和多倫多。此外,意大利語是澳洲第二多人使用的語言。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说意大利语的国家和地区》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4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