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考驾照要加22%的增值税!近5年内考取者也需补交数百欧!

意大利考驾照的费用将面临大幅上涨!增值税(IVA)减免政策不再适用于驾校课程,并且在最近5年考取驾照的人员或将被要求补缴22%的增值税。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Tgcom24网站报道,在意大利考驾照的费用即将上涨。根据欧盟法院此前的一项判决,意大利税务局于9月2日下发一项决议,规定在驾驶学校所进行课程不属于可减免增值税的教育领域,取消了22%的增值税减免。

图片来源:税务局官网

据报道,今年3月14日,欧盟法院对德国一所驾校起诉税务局一案作出判决 (案号C-449/17),根据欧盟法律,对有益于公共利益的学校、大学等教育机构可免缴增值税,而驾校所提供的课程不在此范围内。

根据此决议,驾校需支付过去5个纳税年度未缴纳的增值税,但不需要缴纳滞纳金或罚金。因此,驾校或可要求此前已经获得B类及C1类驾照的学员补缴这部分钱款,相当于学费总额的22%。

目前多方呼吁应避免向此前考取驾照的学员收取这笔费用。意大利驾校联合会Confarca随即表达了对此项决议的担忧:由于自2014年至2018年间,共发放380万份驾照,如驾校无法要求已经获得驾照的学员补缴费用,那么这笔钱势必将由驾校自行承担。该联合会负责人Paolo Colangelo认为此项决议不但会对许多驾校造成严重的影响,并且学费的增涨或将迫使年轻人不愿意去驾校学习,从而给道路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图片来源:意大利驾照官网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Codacons)表示,目前意大利考取驾照所需的费用平均约为1000欧元,如取消减免增值税政策,这笔费用甚至将超过1200欧元。Codacons警告称,如此一来,在意大利考驾照所需的费用将可达整个欧洲最高。

(意烩原创,翻译:辰烁,编辑:俞一,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考驾照要加22%的增值税!近5年内考取者也需补交数百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663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