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罗马fiumicino机场攻略:退税、行李、交通 等

fiumicino费米齐诺莱昂纳多•达•芬奇机场有四个航站楼:
1 号航站楼 – 意大利国内航班
2 号航站楼 – 国内航班、申根国航班和非申根国航班
3 号航站楼 – 国内航班、申根国航班和非申根国航班(东航就在T3航站楼)
5 号航站楼 – 由美国和以色列航空公司经营的直飞美国和以色列的航班

如何抵达?

乘坐出租车
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 1、2、3、5 航站楼出口均提供出租车服务。来往市中心约需 48 欧,包含行 李费,最多乘坐四人。在 3 号航站楼到港区内,设有罗马市政厅旅游咨询点,提供更多讯息。如果您的目的地不是罗马市中心,出租车费用显示在计价器上,此外还需行李费。

乘坐火车
Trenitalia 开设了两条铁路,连接费米齐诺莱昂纳多•达•芬奇机场和罗马市:
Leonardo Express 线,直接到达 Termini 中央火车站,约 30 分钟。费用 14 欧;
Orte Fara Sabina – Fiumicino (FM1)线,在罗马多个重要火车站(Tiburtina、Ostiense、Trastevere)及 周边地区均有停靠。费用 8 欧。
了解时刻表、路线及中转信息,可查询网站 www.trenitalia.it

乘坐巴士
费米齐诺莱昂纳多•达•芬奇机场拥有多条公共汽车和大巴线路。
前往国内和国际到港航站楼的旅客可以乘坐COTRAL 巴士,从罗马 Tiburtina 火车站出发,经停罗马国家博物馆前面的 Piazza dei Cinquecento 广场。全程一小时。
COTRAL 还提供从地铁 A 线 Cornelia 站以及 B 线 Eur-Magliana 站前往机场的巴士线路。详情请查看网站
www.cotralspa.it
关于大巴的详细信息,可查看网站 www.sitbusshuttle.it 和 www.schiaffini.it

航站楼之间的交通
全年提供免费摆渡车服务,平均每 15 分钟一趟(1:00 到 4:00 之间需通过站台呼叫器要求提供服务),连接 机场航站楼、停车场和货物中心。

停车场

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提供以下停车场:
Multipiano 多层停车楼 A B C D E – 室内停车场(顶层除外),位于五栋大厦(A、B、C、D、E)中, 毗邻 1、2、3 号航站楼,有封闭式人行道连接。

Lunga sosta 长期停车场 – 室外停车场,遮盖光伏板,位于前往 Fiumicino 方向的高速公路沿线,通过免 费摆渡车与航站楼交通(平均 15 分钟一班)

MOTOCICLI 摩托车停车场- 专为两轮车准备的停车场,通过人行道连接航站楼

FRONTE TEMINAL 航站楼停车站 – 室外停车场,位于到港和离港航站楼前,用于最多停放一小时的车 辆。由蓝线标示

PARCHEGGI ROSA 女士停车场 – 专为女士提供的室内停车场。位于 Multipiano D 停车楼 4 层以及 Lunga Sosta 长期停车场 2 区
Parcheggi per disabili 残障人士停车场 – 位于 Multipiano B C D E 停车楼、Lunga Sosta 长期停车场和 Fronte 航站楼停车站的专门免费停车位。

机场地勤服务

急救和医药站

罗马机场急救站位于3号航站楼(在大轿车停车场后边);全年每天24小时开放,向乘客、陪同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39 0665953133/Tel: +390665953134

药店和驻店医生药店

药店位于1号航站楼(行李登记区)和3号航站楼(离港,商业区)。
驻店医生药店,位于5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D登机口前以及H登机口区。

银行、邮局和货币兑换

银行、取款机和货币兑换处位于航站楼内,在地图和多媒体信息服务站处均有标识。
Poste Italiane(意大利邮政)在机场设有办公室,位于1号航站楼到港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到15:30。

海关和退税

办理增值税退税的海关办公室位于1、3、5号航站楼离港区。
此外,在3号航站楼离港区的登机区也设有多家私人经营的退税办公室。

行李寄存

行李寄存处位于3号航站楼,国际到港区,每天开放时间为6:30至23:30。电话:+39 0665953541
费率:每件行李每24小时6欧元,从寄存时开始计费。取行李时付款。

行李服务(丢失查询)

倘若行李丢失,可联系所乘航班的行李处理公司,他们可提供相关地面服务,公司名称标注在行李提取带旁边的显示器上。

行李处理:
东航:+39 06659525773 (15:00 – 20:00)

Alitalia国内和国际航班+39 0665434956 (7:00 – 23:00)

丢失物品

安全检查之前区域,请拨打电话+390665955253。
安全检查之后区域,请拨打电话+390665953313。

会合点

会合点位于1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到港区乘客出口前面,为团体和导游提供方便。

育婴室

内设小床和婴儿台的三个专门区域,位于:
离港区,在安全检查之前
离港区,在安全检查之后
到港区

吸烟室

三个吸烟室装修齐备、舒适宜人,配有强力换气装置, 建于:
1号航站楼离港区(安全检查之后)
3号航站楼,D登机区
3号航站楼,D登机区

增值税退税公司

根据法律规定,最终目的地为非欧盟国的乘客可以获得增值税退税

从3号和1号航站楼出发且有需登机行李的乘客,前往登机柜台,告知工作人员需要办理免税手续(open check-in),接受后,登机柜台工作人员将登机牌和贴有标签的行李交给乘客。乘客前往分别位于3号和1号航站楼陆侧的海关办公室,出示行李内货品,收据被盖章后,将行李放在海关办公室附近的专用传输带上。

如果乘客从3号航站楼出发,穿过安检和边防通道,前往增值税退税办公室,获得增值税退税(H登机区)。

如果乘客从1号航站楼出发,因为只有H登机区才有增值税退税办公室,因此无法获得立刻退税,则可以寄出盖章后的收据,或在其它机场申请退税。

有手持行李的乘客仅可在位于H登机区空侧及3号航站楼空侧的海关办公室盖章,不可在位于3号航站楼陆侧的海关办公室盖章。

有手持行李且在D登机区或B登机区登机的乘客可以在位于3号航站楼空侧的海关办公室盖章,可以寄出收据(邮箱)或在其它欧洲机场申请退税。

D登机区中有需登机行李的乘客可以在3号航站楼陆侧盖章。

3号航站楼陆侧增值税退税窗口

在该窗口,乘客可以寄出收据或将其交给工作人员,仅可通过信用卡、寄至家中的国际支票或银行账户汇款的方式退税。

退税方式

如果需要获得退税,非欧盟乘客必须将已经由海关盖章的需要退税的收据和护照交给增值税退税公司窗口。
海关将检查收据是否填写完整。

收据上写有增值税金额和需要退给顾客的金额,根据增值税退税公司与销售点所签订的协议,金额有所不同,退税公司将在此金额基础上收取一定比例的交易费用。

乘客可以选择不同的退税方式:现金(其它币种或欧元)、信用卡、通过邮局寄送的银行支票、银行账户转账。
只有收据抬头本人才能获得退税。

对于有手持行李或有需登机行李的乘客,如果最终目的地为非欧盟国家,且在某欧盟国家停留一天,则应在最后一次登机的欧洲机场处在收据上盖章。

只有当乘客登机牌上显示当日续航,才会在收据上盖章。

罗马达芬奇机场全新Wi-Fi技术无线网络完全免费,有超过700个接入点(Wi-Fi天线)分布在各处,菲乌米奇诺的无线网络是欧洲安装的最大网络之一。

如何连接

•打开你们带有Wi-Fi连接功能的设备
•选择”Fiumicino Free”或” Boingo Hotspot”网络
• 打开浏览器
• 你们会自动进入Boingo的欢迎页面
• 按照说明点击”Free”(免费)选项可以登录上网

(文章由东方航空公司提供,转载请注明)欧洲时报意大利版 意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罗马fiumicino机场攻略:退税、行李、交通 等》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0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