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米兰办理电子身份证Cie卡无需网上预约

意大利事事都要预约,如今预约也搬到了网络上。但对语言不好或不会用电脑的人来说,这样的预约如同枷锁,并不便民。好在,改变终于出现了。眼下适逢春节,都说新年新气象,意大利也有些许改变。日前米兰省Cinisello Balsamo市政府宣布,市民办理电子身份证Cie卡无需再上网预约,可直接前去市政办公窗口办理。当地市长对此表示,“前段时候市民们一直在抱怨网上预约要等很久,为解决网上预约带来的不便,我们决定在近期开始试行另一个办法,以便更好地满足市民们的需要。”该市市民申请办理Cie卡时,将无需再上网进行预约,可直接前往位于via XXV Aprile的办公窗口申请办理。

欧盟规定意大利必须在两年之内普及电子身份证。两个月前意大利内政部再度安民告示:从2018年12月开始,Cie卡彻底取代传统的纸质身份证。不仅如此,从同年7月1日起,人们必须登录内政部的专门网页进行预约后,方可前往市政府递交相关材料,市政厅办公窗口不再接受人工预约。然而,新的网上预约系统因常常卡顿引发了一片混乱,市政工作人员也因玩不转新程序而手忙脚乱。问题是,这种网上预约系统对很多不会电脑的老年人和语言不好的移民来说却是个麻烦事。现在,Cinisello Balsamo市政府跳过网上预约这一步,充分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这就对了。意大利很多官府衙门本身办事效率就低,加之人手短缺和操作不熟练,给市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规定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只要能便民,任何教条都可以变通。

意大利电子身份证Cie卡可在全欧盟通用,持卡人还享有欧盟在线验证身份的PP.AA服务,以及欧盟境内跨国免费医疗等增值服务。其有效期为10年。3岁以下的小孩子,有效期为3年;3岁到18岁的未成年人,有效期为5年。原有的纸张身份证到期前6个月,就可申请办理Cie卡。有不少侨胞手中的纸质身份证还要好几年才到期,是不是也必须更换为Cie卡?目前现行的规定是:不需要。这些纸质身份证在其到期之前仍然有效,在外出旅行、入院治疗、参与投票时均可继续使用。但若个人信息发生重大变化时,如更改住址或改了姓名等等,则必须更新为Cie卡。递交办理材料时本人必须亲自到场,因为还要采集手印,办卡总计22.19欧元(工本费和寄送费为16.79欧元,印花税票5.4欧元)。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米兰办理电子身份证Cie卡无需网上预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47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