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电子发票后,意政府再推数字收银机! 7月1日前须进行更换!

根据有关法令规定,7月1日起,意大利部分商家将开始使用电子收据,而到2020年1月1日,电子收据将在全意大利所有商家普及。这对商家和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会对其产生哪些影响?

· 部分商家7月1日前必须更换数字收银机

意大利《晚邮报》21日报道,根据2019年预算法案的第119/2018号法令的规定,商家必须更换数字收银机(现金收入记录器),或者使用软件对原有的收银机进行调整升级,以使它们与税务局的系统直接连接。报道称,收银机的“更新换代”预示着纸质收据即将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

据报道,首批数字收银机的更换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1日,涉及对象为营业额超过40万欧元的商家,数量约为26.1万家。接下来,从2020年1月1日起,数字收银机的更换升级将扩展至整个意大利,涉及到的商家数量超过200万家,其中也包括手工艺人。

· 全面使用电子发票或将延期

意大利企业联合会(Confcommercio)认为,考虑到该法令的颁布时间,以及那些已经适应了现有设备的商家可能遇到的技术操作困难,此举或引发混乱。该协会主席Carlo Sangalli已致信经济部长Giovanni Tria,请求推迟所有商家使用电子收据的期限(目前的规定是2020年1月1日)。

图片来自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官网截图

报道称,这一举措还缺少两项配套的行政法令:一项法令来自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必须标明被排除的经济类别,就像目前纸质收据的使用情况一样。另一项是来自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以及经济发展部的法令,该法令将确定那些没有互联网的地区将可继续使用纸质收据。

· 旧式收银机即将告别舞台

36年前,当收银机1983年被引入并使用时,纸质收据也随之而来。而引进收银机的日子也是7月1日,当时,这一过程也是渐进展开的。起初,只有营业额超过2亿里拉(意大利在1861年至2002年的货币单位)的约7.5万商家率先使用收银机,4年之后,才普及至所有商家。

据悉,20世纪80年代初,在时任财政部长Franco Reviglio的推动下,意大利开始引进收银机和开具收据这种税务机制。而直至1983年,当收银机开始真正被使用时,意大利财政部长已经由另一人(Francesco Forte)担任。

如今,旧式的收银机又将被新式的数字收银机所替代。

· 新机制对商家和消费者的影响

新式数字收银机的平均成本约为800欧元,使用它的商家可获得50%的税收减免。而对于不想购买数字收银机的商家,也可以使用相关软件将旧收银机升级并与税务局系统连接。

图片来自意大利税务局官网截图

报道指出,更换新式电子收银机和使用电子收据的优势在于,商家当天所有的营收情况以及关于增值税的相关情况将以电子形式发送至税务局系统。

而对消费者来说,电子收据的数字备案可以用作其购买产品的有效证明,还可用于税收减免申报。

(意烩原创,翻译:石头,编辑:新祺,图片除标注外均自Pixabay网站,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电子发票后,意政府再推数字收银机! 7月1日前须进行更换!》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70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