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生活信箱:餐馆转让和债务,居留过期和补贴

餐馆转让和债务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去年我接手一家餐馆,是全额付的转让费,一切手续过户也还算顺利。但是前不久我收到大额的欠费单是有关上一任老板所欠的电煤和水费单,他们还要限制时间把欠款付清。这是别人欠费单凭什么要我?如果我不付的话他们会怎么样?对我餐馆继续营业会有影响吗?我觉得真的很冤,我该怎么办?谢谢罗马小兰

小兰,你好!

一般是你在买店之前就要找专业的工作人员比如会计师核对这些债务的问题,这样就可以规避了现在这种情况。现在你只能找找上一任的老板协商看看会不会付这个款,但是我觉得很难,这个欠款的事情他们肯定知道的。另一个是你已经全额付款了,所以也就没有什么顾忌了,如果对方不付的话只能你先付不然他们到时候会被停电煤气和水,那你就不能正常营业损失大了。这样你付了之后再和上一任打官司要回你所付的款,当然这个厉害关系你要去衡量再决定。

 

居留过期和补贴

会计师事务所胡彩娥女士,您好!

我女儿是有健康方面的原因拿意大利政府补贴的,去年年底回国和爷爷奶奶一起过中国年,没想到受这次病毒影响不能按时回意大利,孩子的居留又快到期了,真是很急人啊?我要问的事好自居留过期了还能回意大利吗?怎么样才可以回来?另外个就是孩子这几个月在中国我们这里继续拿的补贴有没有关系?合法的吗?我就担心给以后带来麻烦。所以麻烦问你一下。谢谢!VENEZIA晓晓

晓晓,你好! 

这次事件是特殊的,如果在居留过期前孩子不能回意大利的话,只能到时候重新签证再回意大利,另外就是补贴的问题,孩子本身长期生活在意大利,这次回国短期探亲你们继续拿补贴问题不大的。祝好!

 

胡彩娥女士(HU CAIE) 是意籍华人,是罗马法院注册的翻译,拉齐奥记者协会正式注册的记者,也是多个中文与意大利报社的合作者,还是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的法律顾问。累积了创所以来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从2003年开始为各大中文时报生活信箱的读者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这个信箱收集了有关于社会,法律,教育,健康与语言上的各种问题。所有的信件请寄到或者传真到CHINASERVICE 会计律师事务所的胡彩娥女士收(地址:Via Carlo Alberto 18, 00185 Roma.电子信箱: info@china-service.it caiehu76@gmail.com  www.china-service.it 电话:06/48907518  传真:06/47824702), 请写上寄信人的真实姓名,当然为了个人隐私,可以要求不刊登姓名。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生活信箱:餐馆转让和债务,居留过期和补贴》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771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