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狼真的来了!意大利进入人人受监控时代

你在意大利有银行账户吗?恭喜你,你已进入“狼”的监控范围!没有银行账户?是否办过超市购物卡?是否通过邮局给人汇过钱?啥都没有?好了,没开过账户,没办过任何“卡”的人可以洗洗睡了,但睡之前再仔细想一下:是否曾在意大利留有任何消费痕迹?

意大利税务部门对每个人的税务监管愈加严谨,外界惊呼“狼真的来了!”从2019年起,税警将可直接查看个人或公司银行账户及税务数据信息,而无需像以前那样必须先向地方法院提前申请授权。税警有权直接检查每年甚至每月的账户流动情况和开关账户信息等等,凡有逃税嫌疑的账户都将受到严格监控,甚至被冻结。也就是说,银行账户中的所有数据,包括对外发生的交易信息,税警都可自由进行检查,以便打击偷漏税,使逃税无处遁形。2019年意大利税务部门将开展8万次检查,2020年预计为9万次。今后不仅是公司老板还是自由职业者,就连普通员工的银行账户也会进入监管范围内。事实上,如果一个人的银行账户交易显得可疑时,税务机关就会将其列为调查目标。近日意大利最高法院在判决中驳回一名公司员工的上诉,由于税务机关在排查中发现此人的银行账户存在异常操作,因此怀疑他有灰色收入,要求他提供证明文件,最高法院对这一要求表示支持。

去年5月意大利反洗钱监控中心就曾放话称,要从2019年年初开始对金融系统展开实时监管。除银行和邮局外,保险公司、理财公司等金融机构均有义务向税务部门报告相关信息。同年10月意大利税务部门开始对支取金额超过1000欧元的银行账户流水账展开检查,抽检范围主要在2014年之前,随后向近几年过渡,凡曾在1天内从账户上取过1000多欧元现金,或曾在1个月内取款超过5000欧元的人,请想好钱到哪去了,以便届时提供合理解释。存了钱却从不花,也会受到监控:衣食住行的开销从何而来?意大利正进入人人被监控的时代。如何躲避?别开账号,别买房子,别办任何卡,两袖清风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狼真的来了!意大利进入人人受监控时代》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95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