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流感疫情凶猛来袭! 已有超50万人被感染,元旦将达500万!

意大利迎来了流感疫情爆发的季节,目前已经使50多万人病倒,预计共会有约500万人受到流感影响。医生呼吁,最好的防范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

意大利Telenord网站12月1日报道,由于流感疫情爆发,意大利已经有50.5万人被迫躺在了床上,仅在最近一周内就新增13.8万例流感病例。受影响最严重的大区为皮埃蒙特(Piemonte)、利古里亚(Liguria)、伦巴第(Lombardia)、特伦托自治省(Trento)、托斯卡纳、阿布鲁佐(Abruzzo)大区和西西里。

预计流感将在元旦期间迎来爆发的顶峰期,在这段时间内,估算约会有500万人受到流感影响。

然而今年,全意各地的疫苗接种也存在问题,某些地区的疫苗库存已经用完,而新疫苗的交付又延误,因此给市民及医务人员也带来不少麻烦。

“疫苗交付出现延误等问题,原因是卫生机构的疫苗招标采购为每两年一次。”意大利医疗和初级保健协会(Simg)主席Claudio Cricelli说,“很难得知准确的疫苗数量,因为每个季节都会涉及不同比例的人口。如果真的想提高接种率,我们需要改善这方面的组织工作。不过尽管如此,疫苗接种仍然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流感是一种复杂的现象,在意大利影响了大约10%的人口。” 协会的一名负责人Aurelio Sessa说道:“不能轻视流感,我们必须了解,接种疫苗是防范流感的最有效的武器。当然,预防流感也可以从简单的卫生习惯做起,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应多加注意。”

■ 流感症状

根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流感的症状可能会在感染后一至二天后发作。通常最先出现的症状是寒颤,同时也可能会伴有38 ℃至39 ℃的高烧。另外流感患者也可能会有酸痛感,特别是背部及四肢,许多患者可能会因此卧床数日。

流感症状初期很难与普通感冒区分,但流感患者通常会突然高烧并极度虚弱,此特点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辨别流感与普通感冒。流感的症状比普通感冒多出肺炎、身体疼痛、头痛和疲劳,成人大多无腹泻症状,但儿童可能会有此情形。

■ 预防和治疗

没有食物可以预防流感,但富含矿物盐和维生素的饮食,特别是维生素C,有助于帮助人们从流感中恢复。建议流感患者要多休息、多喝水、避免饮酒与吸烟。

相较于普通感冒,流感的影响更为严重且持久。多数人会在一至二周内痊愈,但一些人可能会产生危及生命的并发症(例如肺炎),因此流感可能会是致命的,特别是对于较虚弱的人、孩童、老人和慢性疾病患者。

而疫苗是预防流感最主要的工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流感疫情凶猛来袭! 已有超50万人被感染,元旦将达500万!》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09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