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注意一天内取款超过1000欧元?意大利税务局将会约谈你

你是否曾在1天之内从自己的账户上取出过1000多欧元的现金?或者曾在1个月内取款超过5000欧元?如果是,请想好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因为很可能意大利税务部门会通知你去喝矿泉水。

目前,意大利税务部门正对银行账面上支取金额超过1000欧元的日常流水账展开检查。据悉,当前意大利税务机关抽检的范围主要在2014年之前,之后会过渡到近几年的银行账户流水账务,包括日均取款超过1000欧元,月均取款超过5000欧元的账户,以及账户所有人总是不能讲清钱款去向的人群。”有关部门对此表示,通知账户人的方式将与以往相同,被检查到的账户所有人将会收到来自税务机关的通知,收到通知后,账户户主应及时将钱款用途和去处告知税务人员。此外,意大利银行客户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凡提现和兑付金额超过3000欧元者,系统均将自动采集数据并反馈到税务监管部门备查。简而言之,税务部门将对存在频繁的现金支取的银行账户展开排查。

10月4日欧盟一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欧盟逃税金额高达1500亿欧元,其中2016年为1576亿欧元,2017年为1471亿欧元。尤其是意大利,不减反增,2017年逃税金额高达359亿欧元,与2016年相比多出2亿欧元,成为欧盟成员国中逃税最多的国家。为此欧洲议会提议引入应税主体认证模式(CTP)来进行改革,从而使税制更加清晰并弥补税收系统的漏洞。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注意一天内取款超过1000欧元?意大利税务局将会约谈你》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5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