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正当防卫新法:意大利政府支持市民与劫匪“大胆”搏斗,对抢劫者等加大刑期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3月28日编译《TGcom 24小时》综合报道:

3月28日星期四,意大利参议院经过201张赞成票,38张否决票和6张弃权票,终于通过了正当防卫改革新法案,这几条法案将正式成为法律条令,更大限度的保护民众的合法权益!值得一提的是,这几条新法律是专门针对入室抢劫盗窃,以及抢劫、盗窃时正当防卫行为的。

这几条新法律就是曾经公开支持打死入室抢劫的轮胎厂老板的意大利现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Matteo Salvini以及他所在的北方联盟党。

首先我们普及一下什么是正当防卫:正当防卫,指对正在进行不法侵害行为的人,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一定限度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即将成为正当防卫新的主要法律条令内容如下:

●第一条是对现有关于正当防卫刑法第52条的改动。改动后的法律依然保持原有的一个正当防卫的前提,即正当防卫时,必须是对峙双方所使用武器对等的状态下才算是正当防卫。(比如:抢匪手持棍子,而被抢者用枪将其击毙的话就不算正当防卫。)

新法律放宽了入室抢劫时对正当防卫的限制。即在私人住所或商业用途的私人领域内,如果遭到一人或多人的(武器)威胁,为了保护个人和其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而采取的攻击行为,均属于正当防卫。(如果被抢劫者持有枪支武器来防卫的话,枪支必须是合法持有。)这条新法律的意思是,被抢劫者不一定必须非要等到劫匪拿枪指着自己时而做出保护反应,才叫正当防卫。只要是被抢者看到劫匪持有武器,或者绝对有意使用武器时,就这可以进行防卫行为,而这些行为现在都被归纳在了正当防卫行为里。

●自卫法第二条修正法案修改了原法律第52条,即如果防卫过当也不承担刑事责任或者民事责任。该法律表明,尤其是在入室抢劫的情况下,被抢者是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为保护个人或他人的生命安全而做出的行为,因此被认为是“可理解的行为”,即使防卫过当,也不追究责任,或者从多方面考察是否可以不以防卫过当来起诉。

●新法律要求入室抢劫和偷盗者对受害人给予全额赔偿,并加大了对盗窃和抢劫的惩罚。

对入室抢劫者的监禁,从现在的最少一年,最多两年。增加到最少五年,最多六年的。

入室盗窃的监禁,从现在的最少三年,最多四年。增加到最少六年,最多七年。罚款从现在的927欧至2000欧,增加到1000欧至2500欧。

抢劫罪的监禁,从4至10年,改为5至10年。

抢劫并对被抢者造成伤害的监禁,从5至20年,改为6-20年。罚款从现在的1290欧-3098欧,增加到2000欧-4000欧。

虽然新法律保护和变相支持市民在面对被抢劫和偷盗时与歹徒对峙,但是请各位读者还是在危机时刻以个人的安全为首,不要冲动行事。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正当防卫新法:意大利政府支持市民与劫匪“大胆”搏斗,对抢劫者等加大刑期》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503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