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欠税什么情况下银行账户会被冻结?意大利税务局也可以冻结在中国的银行账户

    前段时间,我们有一位客户收到了一张七千多欧的INPS罚款(老板税和签工税)和一张六万二千多欧元的税务局的罚款单。接到他的委托后,我们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来处理这个案子,最终,七千多的INPS罚款单取消了,因为根据法律规定已经时效,也就是不用再付,而六万二千多欧的罚款我们到了税务法庭上诉,最终法官判决只需要付五千多欧,同时我们还为他申请到了分期付款。在这件事情过后,我们后台收到了几万条关于欠税的消息,而其中有很多人的银行账户都已经被冻结,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在意大利欠税银行账户被冻结的相关法律规定。

    从2017年7月1号开始Equitalia讨债公司成为了Agenzia delle Entrate-Riscossione,也就是从一家国企变成了一个国家部门。在它成为了讨债局之后,它的权力可以说是无限的被放大,其中之一就是可以不用通过法院就直接的冻结银行账户。这个权力从2020年开始也将会赋予给Comune,Provincia和Regione(管垃圾费,汽车罚款单等)因此大家就说从2020年开始,如果不付税,就有很大的可能性被自动从银行账户里扣除。

是不是无论银行账户的存款金额都会被冻结?

    有帮友在后台问说,他的会计师和他说如果存款金额少,银行账户就不会被冻结。关于他会计师的这个说明不是完全的正确,因为意大利法律规定,工资和退休金,只可以在高出社保金额的三倍的情况下才可以被冻结,所以也就是,只有如果存款的来源于退休金或者工资才不会被冻结,这个也意味着,这条规定不适用于做老板的银行账户者和即使是员工但是如果证明不了这笔钱来源于工作也同样会被冻结。

    2019年的社保金额是457, 99欧元,它的三倍也就是1373, 97欧,由于是根据社保金额,所以每年都会变,但是一般的情况下一年和一年之间的变动只在于10欧左右。

    无论银行账户里有没有钱,讨债局都可以通知银行冻结银行账户,只是如果存款在1373,97欧的情况下,银行不会把钱给冻结了,也就是当事人可以自由的使用,但是以上这个规定中,它还分为,这笔1373, 97欧的存款的存钱时间:

▪ 如果这笔钱的存款时间是在银行收到冻结通知前:只有高于1373, 97欧的金额才可以被冻结;

▪ 如果在银行收到冻结账户通知的时候,账户里面没有1373, 97欧的金额,在这个情况银行需要你遵守民事诉讼法的第545法条,也就是不需要遵守这个3倍规定,而是1.5倍,也就是只要存款高于686, 99欧银行账户就可以被冻结。

银行冻结和直接在雇主那边扣工资有什么区别?

    如果讨债局直接给老板带欠税通知,要求他把工资冻结了,这个是有限制规定的,也就是不可以把全部的工资都扣走:

▪ 如果工资低于2500欧,可扣的工资是10% (十分之一);

▪ 如果工资在2500欧和5000欧之间,可扣的工资是14,29% (七分之一);

▪ 如果工资高于5000欧元,可扣的工资是20% (五分之一)。

    其次,大家如果有欠少金额的税收,建议找律师处理掉,因为除了会银行被冻结以外,还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影响转居留,即使是长期居留。

    最后,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签署了金融信息交换协议,也就是意大利税务局可以看到我们在中国是否有银行账户,和存款的金额,如果欠税的金额高,意大利税务局如果要的话也可以冻结我们在中国银行的账户 (有发生过,但是只有在欠高额的税收情况下或者有刑事罪的时候)。

专业的面对面法律咨询

(免费,需通过下方微信号预约时间)

唐人帮博洛尼亚市律师事务所 (Bologna):

Via delle Lame 39号

唐人帮米兰市律师事务所 (Milano):

Via Pietro Panzeri 5号

华人法律求助紧急电话(免费):351 688 3030

本事务所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提供国家法律援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欠税什么情况下银行账户会被冻结?意大利税务局也可以冻结在中国的银行账户》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716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