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有娃的工薪家庭补助来了!最高可申请1000欧,直到学校开学

据il giornale 4月29日报道:

在新冠疫情防控阶段,针对有孩子的工薪家庭补助来了!为了帮助这些需要上班的父母,意大利政府将在第二阶段开设两种补助措施(二选一):一种是儿童看护补助金;一种是特殊育儿假。这些补助措施将在四月的政府法令中得到确认,旨在帮助需要工作而没空照顾孩子的父母。

据悉,在新冠疫情防控等级下调到一定程度之前,这两项工薪家庭的补助措施将实施到孩子回归校园。根据此前报道,意大利各大中小学校将在9月重新开学,但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第二阶段儿童看护补助金

在第二阶段政府将发放600欧元补助金,用于儿童看护服务,此措施也适用于远程工作的双职工家庭。虽然官方并没有正式宣布,但获取该补助的条件与第一阶段相同,即有一个或多个12岁及以下的孩子即可申请,申领的最高金额为1000欧元。此项补助也适用于公共和获得认证的私人卫生部门的医生、护士、生物医学实验室技术人员、与卫生紧急情况有关的医学放射技术人员、社会卫生工作者以及国防安全和公共救援部门的人员。

 

具体申请步骤可通过家庭手册(librettofamiglia)了解:登录INPS网站,在本网站上提交申请(填写所有评判发放金额的信息),点击介绍和服务(Prestazioni e servizi),所有服务(Tutti i servizi),申请补助(Domande per Prestazioni a sostegno del reddito),Bonus servizi di baby sitting(儿童看护补助金)。市民可以免费拨打固定电话803.164,或拨打06 164.164进行咨询(收取呼叫用户电话费用)。当然,你也可以求助于联系慈善机构并通过他们提供的服务来提出申请。

 

第二阶段特殊育儿假

在第二阶段中,如有12岁以下儿童(残疾儿童没有年龄限制)双职工父母就可以申请特殊育儿假,他们可以申请离职休假15天(连续或者不连续),工资按照正常工资的50%发放,对于私人和公共雇员,按30%发放。

 

与第一阶段相同的是,如果父母其中一个已申请儿童看护补助金或者一人处于失业状态,或已经获得市民补助(riceva già il reddito di cittadinanza),或失业救济金(l’assegno di disoccupazione),则无法同时申请(始终通过INPS)特殊育儿假。另外,该项措施在职母亲和父亲双方均可申请,请假总天数最多为15天,也就是如果爸爸已请假7天,那么妈妈则可以请假8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有娃的工薪家庭补助来了!最高可申请1000欧,直到学校开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789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