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高速铁路火车类型介绍

车型主要分四种:包括由意大利国铁运营的

Frecciarossa(简称FR,也叫红箭)

Frecciargento(简称FA,也叫银箭)

Frecciabianca(简称FB,也叫白箭)三种,和被称为高铁“法拉利”的Italo高铁

“红箭”时速最快,在300KM/h左右

主要运行在都灵-米兰-博洛尼亚-罗马-那不勒斯-萨勒诺一线。

“银箭”时速次之

运行的是从罗马到“靴跟”方向和“靴头”方向的线路。

“白箭”在高铁中相对最慢

但比起只停靠主要城市的前两者,它覆盖更多沿线城镇。

被誉为“高铁中的法拉利”的Italo高铁

时速和“红箭”差不多

这些高速线路,因为时间和销售情况的变化,票价会有几欧到十几欧的浮动,但总体来说,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如果想买到优惠票,不妨在出发前多留意意大利铁路官网上的促销信息。

乘车

在高铁的乘坐体验上,Italo高铁(“法拉利”高铁)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非常推荐。即使是最低档的车厢,也全部使用的是意大利奢侈品牌PoltronaFrau制造的真皮座椅。

在车厢中你可以看电影,每隔几排座位就有一个放映屏。

座椅之间设有耳机插孔和频道及音量调节器,除此之外,还会为每位乘客提供耳机。

这里最高级的车厢叫CLUB。空间非常宽敞,座椅的款式也更尊贵。CLUB车厢里有四人一间的小包间,堪称特等中的特等。从米兰到罗马的全价是130欧元,感兴趣的你不妨体验一番。

那些让人惊艳的意大利高铁站

充满浪漫和时尚细胞的意大利人,在修建高铁站时也充满了想象和创造力。在你的高铁之旅中,那些形态各异的高铁站,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AV Mediopadana车站

最时尚的高铁站

这座车站位于意大利北部城市雷焦艾米利亚,一个被绵延的绿色山丘点缀的古老城镇。车站由著名建筑师卡洛特拉瓦设计的。

整座车站绵延483米,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它奇妙的外形。在夜幕降临时更加梦幻。

这座全白色的建筑,有着巨大的曲线形结构,由457个钢框架组成,每个框架间距1米,创造了一个流动的形态。

米兰中央车站

Stazione di Milano Centrale

最富丽堂皇的高铁站

无论你乘坐哪条高铁线路,米兰都是你不会错过的一站。位于米兰的米兰中央车站,则是其中最耀眼的风景。

这座欧洲最大的火车站,同时也是意大利最漂亮的火车站,整整花了67年才完工,到今天已使用了80多年。可以说它的建筑本身就是艺术。

中央车站最大的特点就是恢弘大气,以及它浓郁的古罗马风格的内部装饰。霸气的挑高,精致的雕塑让人流连忘返。

在像博物馆一样的大厅内,又遍布着许多商店和潮流广告,古老和现代在这里完美融合。时刻提醒着你,你正身处米兰这座时尚之都。

威尼斯桑塔露琪亚火车站

santa lucia

最有趣的高铁站

这是一座位于威尼斯老城中心的火车站,非常小,而且乍一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却被很多游客评价为他们见过的最美最有趣的火车站。

说它美是因为火车站门口就是码头,乘客一下车,就能看到碧波荡漾的运河。火车和码头的无缝对接,只有在威尼斯你才可以体验到。

紧挨着火车站的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斯卡尔齐教堂。这座威尼斯风情浓郁的教堂,内部装饰华丽无比,又为这座火车站增添了别样的风情。

在欧洲,火车环游城市和小镇是一种传统又时尚的旅游方式。如今技术进步,人们可以利用更加快速的高铁去感受沿途风景。或许正是我们已经体会到了高铁带来的便利,才会对意大利人反对修建和法国之前的高铁感到不解吧。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高速铁路火车类型介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10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