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税号codice fiscale办理和用处

【意大利税号codice fiscale办理和用处】

税务号卡上包含了个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和出生地点等个人资料。税务号由直接税务局(Ufficio delle Imposte dirette)免费发放,由财政部指导,使用于个人纳税事务。

外国公民因劳动原因进入意大利,外交领事代表在签发入境签证时也同时发给税务号,办理税务号必须有:

有效居留许可,如果正在申请延期居留,需要携带已经过期的居留和申请延期居留的回执单(由警察局或邮局提供);

护照复印件;

有效的个人身份证件。
带齐有效证件后,可到直接税务局“Ufficio delle Imposte dirette”(属于财政部,税收事务局)(“Ministero delle Finanze”,”Agenzia delle Entrate”),填写表格后,税务号卡直接发送到你家里。如果是为新生儿办理,只要有出生证明或父母的相关证明就可以了。

税务号的用处:

在全国卫生保健机构登记时;
作为非独立就业的劳动者被录用时;
开始进行一项独立就业的活动时;
签定各种协议时;
开立一个往来帐户时;
如果丢失税务号可以要求原来的直接税务局复制一份。

也有另一种办法,为了不排队或免得亲自前往税务局,也可以在一个分支机构的自我服务的终端机上复制,或者在因特网网站复制,网址是www.agenziaentrate.it(点击Servizi,选择l’opzione Duplicato Codice Fiscale,在空白处输入你的个人资料)。

等几天之后,新的税务号卡就会以优先寄送的方式寄到你家里。如果你居住地改变,你必须到当地税务局,告知新资料,要带个人身份证件,上面有你的新住址,或者填写一份自我证明。

税号在税务关系上确认公民的身份。由16个字母组成,9个阿拉伯字母和7个数字,这些字母由以下户口登记簿上的数据决定:

* 姓* 名* 出生年份* 出生月份* 出生日期* 性别* 出生地点;税号由经济和财政部指定,发给塑胶证件,终身有效。

外国公民需要出示*护照* 居留许可;要获得税号,需要到地方或市政府财政收入办公室领取。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税号codice fiscale办理和用处》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9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