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新短期合同规定

新劳动法规定,签定短期劳动合同的期限不可以超过24个月。

12个月以内的短期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不需要证明雇佣的必要性,而超过12个月和24个月内的短期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则须证明有雇佣的必要性,并且对于超过12个月期限的短期合同的延期和续签,雇主须额外缴付1.9%的工人税。
雇佣的必要条件:
有临时招聘的客观需求
有替补员工的需求
工作量有所增加
短期劳动合同的限制
短期劳动合同最多可以延长4次,直到有限期达到24个月为止; 延长短期劳动合同次数到第5次时,将自动转变为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长期合同)。
用人单位续签短期劳动合同须证明有续签的必要性,并且不能超过24个月的期限。

短期劳动合同将转变为长期合同
– 6个月的短期劳动合同在届满后的10天内,用人单位选择续签合同。

– 6个月以上的短期劳动合同在届满后的20天内,用人单位选择续签合同。
如果员工认为用人单位与自己签订的短期合同有不符合劳动法规,可以在解雇后的180天内提起诉讼。

解雇员工对雇主起诉后,若经法官查明事实由于雇主未遵守短期合同法规,雇主将被罚以赔偿员工2.5至12个月的工资,计算遣散费(TFR)是根据用人单位的员工人数,企业的规模以及员工的工龄来决定的。

24个月的限期是指雇员在同一用人单位的所有短期劳动合同限期的总和不可以超过24个月,如有违反上述劳动法规定,短期劳动合同将自动变成长期合同。

赞(1)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新短期合同规定》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2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