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推出新法案: 周日,假期店铺必须关门,违者罚6万欧!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与劳动部长迪马约和另一位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在竞选时都做出承诺,要在周日禁止商店营业。近日,两党终达成协议,并将拟定的法案提交给了议会委员会。

意大利Tgcom24.mediaset网站30日报道,五星党和联盟党已就此达成一致,并将拟定的法案提交给了议会委员会,预计下周将会转送至参众两院。如果法案最终被通过,意大利将正式强制商店和购物中心在周日停止营业。

■ 全年至少26个周日禁止营业,违者罚款1万至6万欧元

在两党提交的法案中规定,全年52个周日中,最多可营业26天12个公共假期中,包括宗教节日,最多营业4天。各个大区地方政府部门可与当地协会协商制定不同的日程表。

旅游景区,比如海滨浴场和山区滑雪场,可将26个营业的周日集中在各自的旅游旺季。

历史城区中的商店不受此限制,除公共假期外,所有周日都可营业。这同样适用于位于历史城区之外的零售店(negozi di vicinato)。

在居民低于1万人的城镇中,150平方米以下的商店可不受限制;居民高于1万人的,面积为250平方米以下。

烟草店、高速服务区及火车站机场等场所的商店、体育馆、度假村和游乐场、报刊亭、冰激凌店、熟食店、甜品店、鲜花店、书店、音像店、艺术品、旅游纪念品等商店均不受限制。

如果违反规定,将遭到1万至6万欧元不等的行政处罚。如再犯,罚款将会加倍。罚金将用于打击非法商业活动及市政美化。

■ 周日强制停止营业这一议题引争议

近年来,特别是在诞生了许多新的购物中心后,周日停止营业这一热门话题也引起许多争议。因为周日是民众主要的购物日之一,并且许多购物中心在周日的营业额都是毋庸置疑地高。意大利前总理马里奥·蒙蒂(Monti)曾在任期进行了放宽零售业营业时间的改革,以刺激民众消费。但反对人士称这并没有助长消费。

■ 支持停止营业的人士认为周日营业会打压中小企业

“商铺的营业时间不能再像蒙蒂政府管理下的那样自由,因为这样做正在损害无数的意大利家庭,我们必须开始规范开门和关门时间。”迪马约此前曾说道。

意大利UILTuCS工会秘书长Brunetto Boco此前曾表示蒙蒂的改革并没有助长消费。唯一获利的是大企业,但却是以牺牲中小企业为代价,特别是在省级城市。他认为,周一至周六的营业时间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周日营业并不会带来什么改变。“如果说周日营业提升了就业率,那就是一个笑话。不稳定的工作、兼职或临时的岗位,的确有所增加,但对整体贸易没有产生积极影响。”

■ 米兰市长称这是个荒唐的措施

很多零售商也认为,周日关闭大多数商店会导致数万人失业,继而影响意大利经济的发展。意大利零售商联盟警告称,周日是一周中营业额第二高的日子,此举所带来的经济损失不容小觑。

另据意大利《信使报》报道,米兰市长萨拉(Sala)对这一措施称:“这是个荒唐的措施,在阿韦利诺(Avellino)可以,但在米兰行不通。”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推出新法案: 周日,假期店铺必须关门,违者罚6万欧!》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434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