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披萨和中国葱油饼有关系吗?

一个人在家,解决吃饭问题最方便的吃法方法就是喊外卖,我特别喜欢吃披萨,特别是金枪鱼披萨是我的最爱,再配上一个凯撒蔬菜沙拉,再加一对烤鸡翅,那简直是棒极了!

以前看到一篇文章说,13世纪意大利的旅行家和商人马可波罗,17岁时跟随父亲和叔叔,沿陆上丝绸之路前来东方,经两河流域、伊朗高原、、帕米尔高原,历时四年,在1275年到达元朝大都(今北京)。他在中国游历了17年,并称担任了元朝官员。

据说马可波罗吃了中国的一种北方的葱油饼,非常喜欢,并将制作方法带回意大利。回国后,马可波罗改良了制饼方法,将马苏里拉奶酪和番茄酱涂抹在发酵的圆面饼上进行烤制,因为中文中将葱油饼称为“饼子”,后来马可波罗就称披萨为“PIZZA”。看了这样的故事真让人为中华美食的源远流长感到骄傲啊。

实际生活中,马可波罗和葱油饼的故事可能只是民间传说,全球每天烘烤的披萨达到几百万之多,是由两百年前的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的一位面包师首创!所以,意大利披萨和中国葱油饼是没有关系的!在意大利光披萨店就超过2万多家,而披萨的发源地那不勒斯地区就有1200多家,当地人每周至少要吃一个披萨,很多人的中餐和晚餐就靠吃披萨解决了!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寻一下意大利披萨的美食密码。意大利美食是真正的西餐之母法餐之源头,意大利披萨和意大利面是意大利最经典的美食,其中最具有妈妈味道的就是大名鼎鼎的——玛格丽特披萨。

要做好的披萨,最关键的就是饼底,它的制作非常考究,需要用酵母、蜂蜜和水混合放置在温暖处发酵10分钟直到起泡泡。然后把酵母混合液加橄榄油倒入面团中,搅拌成为光滑的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让面团发酵至2倍大小。然后将发酵好的面团切成小份,排气整形再进行二次发酵。二次发酵后,还要再进行低温发酵35分钟。所以,要鉴别一款披萨是否正宗,就要看它的饼底是怎么完成的。

业内公认的标准是,一款正宗的意式披萨,必须是用手工完成的。将二次发酵的面团用手工甩成披萨饼底。然后将番茄酱、罗勒叶碎、蒜末混合,均匀涂抹在披萨饼底。再将马苏里拉奶酪,少许盐、橄榄油均匀撒在面饼上。

正宗的意大利手工披萨还有一些必须需要遵守的原则,比如说披萨的尺寸应该不能超过35厘米。披萨上面只有马苏里拉奶酪和番茄酱,除此之外不能添加其它的调味品或材料,不然味道会大打折扣。传统的意大利披萨用壁炉来烘烤,将近400度的高温让披萨很快就成熟了。

地道的意大利人,吃起披萨来,绝对不能用刀叉的,而且用手!把披萨切成扇形的小片,可以把披萨向内对折放入口中,或者在当中加入鸡肉、鸭肉、猪肉等。更加有趣的是,披萨最佳的搭档绝对不是一杯意大利ESPRESOO咖啡,而是啤酒或可乐,因为意大利浓缩咖啡的苦味会破坏披萨柔滑的口感。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披萨和中国葱油饼有关系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89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