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家庭团聚入境的移民如何办医保

【家庭团聚入境的移民如何办医保】

罗马3月7日,移民以家庭团聚方式来到意大利的移民如何办理在意大利医疗服务部门的登记手续?2008年11月5日前以家庭团聚理由申请居留的移民(包括年龄超过65岁者),必须办理大区医疗服务(SSR)登记手续,以便获得医疗服务。有关手续在住所所在地的地方卫生保健机构(ASL)办理,一旦确认申请人的居留属于必须进行SSR登记的范围,就会予以登记,不需要其他条件。

等待居留的人员可以通过有关文件(比如通过邮局办理申请的收据)办理临时登记,这种情况还需提供由移民统一服务窗口发出的nulla
osta和209表,护照上的签证和入关印章,邮局居留申请收据。登记有效期从入境日至居留到期日,在居留延期期间不失效,确保持续性的医疗服务。

通过登记手续当事人获得与意大利人同样的医疗保健权利,包括获得欧洲疾病保险卡(TEAM)的移民,该卡有效期5年,自动延期,由于具有个人信息,还能替代税卡。TEAM在全意大利(在欧洲国家临时逗留期间)有效,能够获得各种医疗,化验检查,专科检查等服务。如果持有必须在SSR登记的居留而尚未进行登记时,在需要时也可以获得医疗服务,这种情况下由医疗机构的有关办公室直接办理登记手续。

在2008年11月5日之后入境的超过65岁的老年移民(家庭团聚),法律规定他们为获得医疗服务可采用两种方式:第一个是办理在意大利境内有效的医疗保险,其次是主动到SSR登记,但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由政府确定标准)。有些大区自行制定了这一标准,比如伦巴第大区规定需交付387.34欧元。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家庭团聚入境的移民如何办医保》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5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